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佩南特猜想 英税收将强制征收50%

  

  如果他们不能很好解决这个问题,未来5月份肯定有大批球星逃离英伦。

  联赛还有半个月开始,现在的热点都在转会超市上,从皇马到曼城,到处都是挥舞着大额支票,招各路英豪加盟。而朴茨茅斯放回到利物浦的佩南特则在本月早期悄然无息去了西班牙的萨拉戈萨报到。偶尔想起他的人也仅仅觉得“孺子不可教”,想到他曾“脚带跟踪器,驰骋绿茵场”,也只能认为他在英超混不下去了。

  从表面上看,似乎如此。实际上,也许这件事情还有更深的意味。还记得就在几个月前,阿尔沙文还要闹着回俄罗斯,其原因?英国的布朗政府一纸令下,从明年4月开始,年收入15万英镑以上的人,税收将强制征收50%,也就是说周薪在3000英镑的球员就属于此列中人。在全世界球员都想在英超“捞金”的同时,佩南特逆流了,到了一个刚刚升回到西甲的球队。这实际上是一些球员不来英超的,也是无法说出口的原因。最有说服力的就是本泽马去了伯纳乌,而在此之前,他和曼联已经走得非常近了,但就在未来的薪水上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还有伊布不是也曾和切尔西眉来眼去吗?佩南特在萨拉戈萨的周薪为4万英镑,如果在英超他要拿到这个薪水,他的雇主就要至少有每周8万英镑的支出,这还不算球员的一些其他住房、交通的补贴等。

  西班牙为了让更多的人才和企业留在国内,已经把个人税收从43%降至24%,而英国的布朗政府则反其道行之,不知道这对英国经济本身的帮助有多大,但对于英超肯定是不小的打击,今天佩南特的逆流很难说在明年会否成为趋势。

  纽约大学体育管理教授博兰德说,过去几年在市场上对于那些想再融资的体育俱乐部几乎已经无钱可用。前不久,CIT集团公布大幅亏损,甚至要到了申请破产保护的地步。CIT曾资助莫尔森家族5亿7500万美金去购买吉列特的蒙特利尔加人队(冰球),CIT也曾帮助格雷泽家族融资买下了曼联。我不懂经济,也不懂泡沫,但有一点肯定,明年5月的英超转会肯定比今年还要热闹,也许是闹心。

  当然,像特里、杰拉德、鲁尼、费迪南德等不会离开英超,但正像阿尔沙文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到的,如果他们(不知道是英超还是英国政府)不能很好解决这个问题,未来5月份肯定有大批球星逃离英伦。

  不过,也许英超的损失(只是可能)就是其他联赛的收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