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中国游泳复苏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5:30  新民晚报

  中国游泳复苏了。罗马赛场,捷报频传,在世锦赛奖牌榜上,中国队位居第二。

  复苏,并非一日之功,而是一种循序渐进。去年北京奥运会,在水立方,刘子歌夺冠,张琳获银,就预示了中国游泳复苏的趋势。只不过,到了罗马,中国队又有了新的进步:冲金项目,更广了;冲金队员,更多了;后备人才,更年轻了。

  分析复苏的背后,无非有三点原因:一,重视后备培养,这一次混合接力的夺金,靠的是90后的年轻选手;二,善于吸取别国之长,像张琳、刘子歌等尖子选手,都曾在国外接受长期训练,所谓“集百家之长,走自己之路”;三,注重科学训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国家游泳队有一支幕后科研队伍,包括运动生理、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心理等方面的研发人员,不仅帮助选手了解自己,还掌握对手的情况,“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中国队在罗马的成绩,只是一个开始。而要成为世界泳坛真正的强者,难度不小,还需要长时间的不懈努力。希望2011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能够成为中国水军腾飞的一次契机。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