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罗布森带来人文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2:49  新京报

  英超杯用三支三流球队一样可以给中超上课。中超、英超,一字之差,相隔万里。这种差距不只体现在竞技层面,更在人文领域。

  昨日赛前,国安和对手一起为逝世的世界名帅博比·罗布森默哀。这个环节是英超公司知道情况后临时加上的。比赛之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代尔在比赛中并没有出彩表现,只因他曾在罗布森手下效力,就来到了发布会上。英超官方知道,他的出现比进球队员更具有新闻效应和人文关怀价值。

  2008年11月13日,中国足坛元老马克坚去世,他在中国足坛的分量不亚于罗布森之于英国。三天之后就有一轮中超联赛,但中国足协并没有做出在赛场上为其默哀的决定。每每遇到足球发达国家的人士,总有记者请教中国足球腾飞的方法。通过这个事情不难发现,我们的落后是全方面的。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默哀仪式,我们与英超也有如此大的差距。

  本报记者 张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罗布森病逝专题 

更多关于 罗布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