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贾志刚:张琳夺金 偶像再现

  前几天还在电台闲聊,说是姚明为什么要收购上海男篮,最后大家的共同结论就是:休赛一年,赞助商不满意,所以需要找一个平台保持自己的公众注意力。

  基本上就是这样了,与高尚不高尚没有关系。

  北京奥运会后,广大人民的偶像纷纷倒下,刘翔在奥运会上直接退赛,直到如今不能复出;姚明则在不久前动了刀,要明年这时候再见。怎么办?人民是需要偶像的,没有偶像的日子会很难过。

  霹雳一声震天响。突然之间,中国游泳队在游泳世锦赛上大放异彩,连夺三金,特别是张琳拿到了男子的金牌,令一向委靡的中国男人为之一振。

  于是,有人断言:张琳就是下一个刘翔。于是,刘翔寄语张琳:把握好自己继续往前走。

  一个新刘翔呼之欲出了,池子里要飞出新刘翔了。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们说:三十年上海,三十年北京。在两个上海男人独领风骚若干年之后,终于轮到北京爷们扬眉吐气了。我要是北京媒体,我就往死里整,一定要把张琳整成第二个刘翔甚至超刘翔,一定要让张琳哥哥的动人事迹也写进北京市的小学生课本。

  而对我们来说,张琳是上海人还是北京人与我们无关,我们只是盼望偶像的再现,我们是在偶像的指引下成长起来的,雷锋叔叔、黄继光叔叔、张海迪阿姨、郎平阿姨、丛飞叔叔、刘翔叔叔,等等,没有偶像的世界是很可怕的。

  张琳哥哥微笑着向我们走来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向他致敬,向他学习,他是我们的好榜样。

  正如中国女排引起了排球热、聂卫平引起了围棋热、刘翔引起了跨栏热一样,张琳的出现必然引发游泳热,游泳裤、游泳镜、游泳帽以及游泳教练注定都会成为热门货,这就是偶像的力量。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五百年。当然,如今要领五百年的风骚是不可能,五年就不错了。但是,风骚一定还是要有人领的。

  在刘翔飞不起来的时候,很高兴我们有了新刘翔;在菲尔普斯沦落的时候,很高兴我们有了自己的菲尔普斯。

  ·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