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雷:曼联量出廉价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5:17  东方体育日报

  文/金雷

  曼联2比0上海申花,曼联3比0北京现代,曼联3比0广州医药、6比0深圳上清饮,曼联8比2浙江绿城。

  以上是曼联10年间4次访华的成绩单。1999年首度造访后,2005年起,每隔两年,曼联都定期来访。比赛的对手也从南到北,囊括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五大城市的俱乐部。

  这份成绩单的第一观感就是,中国足球每况愈下。当年申花只让“三冠王”曼联攻入两球,如今浙江绿城攻入两球,但那是八次洞开绿城球门,曼联顾及主队颜面谦让的。这场比赛的门票最贵超过1000元人民币,全场一共进了10球,算起来是每球100元。曼联真是面对市场的职业足球,按价踢球。

  中国足球老是爱订计划、立标准。以前打世界杯是“进一球,平一场,赢一个。”后来打亚冠是“不在韩日对手前丢脸。”比起来,尽管标的是英寸,曼联倒是杆更准的标尺,前后量了四次,把中国足球的老底测得个八九不离十。这十年间,曼联联赛稳定在英超前两名,欧冠联赛也基本稳进十六强,十年前,曼联在虹口画的那道线,如今搬到黄龙体育场,中国足球的个子是往回长了。

  有人说,不过是商业赛,何必当真。金志扬回忆,当年能创造“工体不败”的神话,就是拿商业赛当正式赛打。他那时跟队员说,“绝不给国人丢脸。就算不在一个档次,也不能放弃抵抗,放弃进攻。”甚至,还提到了八国联军的国仇家恨来刺激队员。

  如今,十多年的职业化、市场化下来,玩真的在中国足坛找不到了。绿城老板宋卫平提着装了100万元的拷克箱督阵,这钱,大概他早料到不用兑现。中国足球只剩下靠钱来定标准了,这个标准自然是最廉价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