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比德尔曼的狂喜与菲尔普斯的落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28日电(记者王昀加 李丽)当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连夺八金、春光满面地笑迎全世界的媒体时,他一定不会想到时隔一年在罗马世锦赛上,他会输给此前还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比德尔曼。

  尽管1分43秒22的成绩已经是菲尔普斯个人200米自由泳的第二好成绩,但是在比德尔曼28日晚势如破竹的表现面前,菲尔普斯只能和金牌说“拜拜”。1分42秒00,比德尔曼刷新了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全场比赛比德尔曼一直处于领先,没有给菲尔普斯留下任何机会。

  赛后的比德尔曼自然满脸兴奋,狂喜异常,旁边的菲尔普斯却一脸茫然。领奖台上,比德尔曼红光满面,矮了他一截的菲尔普斯毫无表情,只有在接受奖牌时勉强挤出了几丝笑容。颁奖刚一结束,菲尔普斯立刻掉头就走,在工作人员的几番提醒下,他才回到领奖台前拍了冠亚季军的“全家福”。绕场时,比德尔曼在德国观众的看台前高兴得手舞足蹈,德国观众也很配合在看台上载歌载舞;而菲尔普斯则把颁奖时获得的吉祥物献给了看台上的母亲,母亲慈祥地亲吻了自己的儿子,低着头的菲尔普斯脸上依旧没有半点表情。

  比德尔曼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决赛时邻道的菲尔普斯对自己是一个绝大的激励,从刚进入泳池的第一秒钟起,他就相信自己能赢。而菲尔普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则无奈地表示,无论自己怎么努力都没法赶上一直遥遥领先的比德尔曼,“这种感觉以前从来没有过”,菲尔普斯停顿了很长时间才说出这句话来。

  当26日美国队获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时,作为成员之一的菲尔普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谈笑风生,而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菲尔普斯紧绷的脸上始终没有露出一点笑容。实际上,当比德尔曼和季军俄罗斯选手伊佐托夫在畅谈比赛过程时,菲尔普斯以“还有比赛”为由没有出席例行的新闻发布会,此后大会主办方专门为他举行了一场个人发布会。

  “我至今仍然无法相信我能够击败传说中的菲尔普斯”,战胜菲尔普斯的比德尔曼有充分的理由自豪不已,不过他还是不忘谦虚几句:“我知道菲尔普斯自北京奥运会后只训练了六个月,他现在的状态不如北京奥运会时好,他要是状态完全恢复的话就有可能击败我。”

  对于眼下炒得沸沸扬扬的泳衣问题,身穿“Arena”新款泳衣的比德尔曼引用了很多运动员的老生常谈:泳衣确实有帮助,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运动员本身。26日比德尔曼在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获得冠军,并将沉寂了7年的世界纪录减少了百分之一秒。

  菲尔普斯也表示自己是被“一位伟大的运动员”击败,而并不是被一件新款泳衣,但他紧接着话锋一转:“必须找到解决泳衣问题的办法,因为这已经不是游泳了,报纸的标题全都是‘谁穿了什么泳衣’。在过去几年中体育科技获得了迅猛的发展,但我期待着我们能重新回归纯粹游泳的那一天。”

  而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的表态则更加直接:“所有的事情都失控了,我们希望国际泳联能尽快采取措施,让比赛变得更加公正。” 国际游联28日正式宣布2010年将对高科技泳衣实行“禁赛”,但具体时间和细节还有待商定,对此鲍曼说:“必须改变,我希望下周一就能执行新规,我们不能再继续等下去了!”他甚至以菲尔普斯罢赛作为要挟,“如果国际泳联再不禁止高科技泳衣,我就不让他参加国际比赛!”

  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以及此前的国际大赛上,当菲尔普斯身穿不断改良的“鲨鱼皮”笑盈盈的收下一块又一块金牌时,他或许并没有注意到同场竞技的其他运动员中有多少人穿的是普通平角泳裤。如今,美国人十分关注其他人的泳衣,一个重要的原因也许正如鲍曼所说:“菲尔普斯喜欢获得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