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博尔特告诉人们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6:49  中国体育报

  在距德国柏林世锦赛前3星期,人们期待的当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两位飞人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和美国的世界冠军泰森·盖终于在伦敦的水晶宫体育场碰面了,尽管他们没有在同一个项目上提前对决,而是分别参加了100米和200米比赛,但从两位飞人的表现和成绩,依然可以窥测出其中的“蛛丝马迹”……

  首先,从两位飞人的状态看,博尔特显然要好于泰森·盖。博尔特再次捍卫了自己“全天候”世界第一的声誉,跑出了9秒91的成绩,也是他今年跑出的第3个10秒以内的好成绩。说明了他状态一直保持较好。从世锦赛热身的角度讲,博尔特的收获要超过泰森·盖。

  反观泰森·盖,去年北京奥运会其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今年伤愈复出后相继创造了100米9秒77和200米19秒58两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给了博尔特一定的压力。但这两次成绩泰森·盖均是在顺风条件下跑出的,而博尔特均是顶风。因此,如果将天气条件考虑进去,博尔特一点也不比泰森·盖差。

  本次比赛前,泰森·盖在水晶宫热身时旧伤复发,尽管不严重,但对其心理的影响还是有的。

  其次,从两位飞人的心理看,博尔特也占了上风。此次,虽然双方不正面较量,但双方的状态和成绩显然会对各自的心理产生不同的影响,实际上也是世锦赛前的一次心理较量。

  赛前,博尔特在伦敦接受记者采访时侃侃而谈,技术、状态、柏林世锦赛、泰森·盖等,一概是有问必答。从某种意义讲,这也是对泰森·盖发动的一系列心理战的一种。因此,他在比赛中显得很放松,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水平。

  泰森·盖则显得心里沉重,退出了原定代表美国队参加的4×100米接力的比赛,担心在最后一棒与博尔特比拼落下风。这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心虚的表现。而比赛的结果也证明,博尔特和他的俱乐部队的确在气势和水平上超过了泰森·盖和美国队,足足快了对手0,59秒。

  应该说,博尔特告诉了我们,他现在各方面都很好,在柏林世锦赛上战胜泰森·盖他很有信心和实力,状态将会越来越好。(杜文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