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淘金好时节 无利不起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6:07  长江商报

  夏天是淘金的好时节。过去的一周,科比、阿泰、穆托姆博等NBA球星组团来华。说得好听点,是来“促进中美篮球交流”,说白了就是走穴。

  比较雷人的是穆大叔。话说那天我正在上网,QQ突然弹出一条新闻:穆托姆博退役仪式在京举行。我一看,愣了。穆大叔不是早就退役了吗?而且他一个美国人,为什么要在北京搞退役仪式?点进去一看,明白了:原来是一个纯粹的商业活动,背后是穆大叔签约的国内某体育品牌在操作。还是穆大叔想得开,有钱拿,多退役几次又何妨?

  穆大叔和阿泰之所以被国内品牌看中,原因只有一个:他们是姚明的队友。这次来华访问,阿泰非常识相地大拍姚明马屁,“他是最伟大的中锋”,“没有姚明火箭很危险”……这种场面话,听听就算了,千万别当真。

  在赚钱这个问题上,欧洲的足球豪门同样积极。上周六,英超曼联队抵达杭州。虽然C罗已经远走马德里,但“红魔”的号召力依然强大,“老金童”欧文力压鲁尼,成为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明星。

  曼联队本赛季已经签下14份商业伙伴赞助大单,其中单是在亚洲的赞助合同,就能收入8000万英镑。无利不起早,这就是曼联热衷“亚洲行”的原因。

  话说回来,金也不是人人都能淘的。根据受欢迎程度的不同,体育项目之间的“贫富差距”相当大。以跳水为例,上周的罗马世锦赛,“跳水女皇”郭晶晶夺得双料五连冠,这是一个前无古人、恐也后无来者的恐怖纪录。可以说她就是跳水界的梅西和C罗。然而,郭晶晶的影响力仅仅停留在国内,在罗马,认识她的观众并不多。论商业价值,郭晶晶和世界级明星也相去甚远。

  在国内,真正称得上“世界级”的,恐怕只有姚明了——刘翔都只能算半个。而现在,这两位难兄难弟都在养伤,前途未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