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佳霖:曼联中国行谁是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5:52  东方体育日报

  文/丁佳霖

  闷热的天气,刺骨的比分。当赛前那些提着考克箱的老板们叫嚣着要三球横扫曼联之时,这场友谊赛就有些变味。好在,即便是中超第十的绿城踢得再不友谊,那边的曼联还是能带着笑脸,一个接着一个的玩着友谊。这就是差距。

  客观来说,曼联的八个进球并不能真实反映两队的差距,这种差距也许还不能由比分来体现——红魔凭什么把你往死里踢。随后,也就很自然的有了绿城的两粒安慰性进球。足球场上,狂轰滥炸想要进一个球有时恐怕要举全队之力,一不小心一个疏忽漏给对手一球,却往往只在毫厘之间。一个愿放,一个求之不得,绿城的两个进球就这么呼之欲出。

  8和2,在经济领域的帕累托法则就是基于这两个数字,法则的核心思想说的是80%的收获源自20%的努力。可见,收获与努力,付出与回报,往往不成正比。究竟是不是这样呢?先来看绿城,在部分主力上调国足和全运队之后,面对豪华之师的绿城队员们显然早就把目光瞄准了曼联队员们身上的球衣,努力化为泡影,但也并非毫无收获。

  球迷倒是相反,在球场里看球图的不是质量而是数量,十粒进球,见到了所有能见的想见的看得见的大牌球星也算值回票价了。曼联就更别提了,旅行热身两不误,吃喝玩乐还能人气皆收,踢出支票更踢出自信。

  媒体和主办方呢?说他们赚得盆满钵满不夸张吧,看看黄龙体育中心的看台,就连训练票都能卖上500元一张,虽然上座不高,但主办方起码不亏。些许努力,不错的收获,帕累托法则在这场友谊赛中完美应验。

  硝烟散尽,似乎每一个昨晚的主角和配角都乐在其中,享尽荣光。那么,输家在哪里?

  中国的商业比赛开放近15年来,越来越多的欧洲豪门涌进。中国的商业比赛越来越国际接轨,中国足球却越来越“国际脱轨”,人们也越来越习惯用戏谑无谓的视角享受“娱乐化足球”——无论是商业比赛,还是生死攸关的预选赛。昨天有些刺眼的比分牌下,球迷看上去都挺满意。这样的心态是进步,何尝不也是一种对中国足球的麻木。

  15年来,中国足球的水平提升绝对不到20%,中国商业足球市场的规模却增加了N个80%。毫无疑问,这是“帕累托法则”在这个看起来皆大欢喜的夜晚所印证的,最讽刺的一个结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曼联09亚洲行杭州站专题 

更多关于 曼联 中国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