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都市报:罗马不是墨尔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6:4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袁文通

  本报讯没有任何悬念,北京时间昨晚,在罗马世锦赛跳水项目最后一项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中国奥运冠军组合林跃/火亮以总成绩482.58分,领先强劲对手———美国选手大卫·鲍迪亚/托玛斯·芬楚姆25.74分的绝对优势,登上冠军领奖台。至此,中国跳水队以7金4银3铜的成绩结束了这次世锦赛之旅。虽然7金在手,但与两年前的墨尔本世锦赛囊括9金和赛前设定的8金底线相比,被冠以“梦之队”美誉的中国跳水队,这次罗马之行,难以让人满意。

  上届墨尔本世锦赛,中国队仅丢了男子10米台这枚金牌,而本届除了男子单人10米台之外,中国队还在女子1米板和女子10米台两个项目上双双无缘金牌。

  尤其是后两个女子项目,对于整体实力强劲的中国跳水队来说,有点说不过去。

  当然,罗马难比墨尔本,并非中国队实力下降太快,而是与对手实力的增强以及锻炼新人不无关系。在本届出征世锦赛的中国跳水队15人名单中,张新华、邱波、王涵和康丽均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单就成绩来看,几名新人都很正常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缺少大赛经验是他们最大的不足。

  除了自身的问题外,中国跳水队不能忽视国外高手实力的增强。国外选手近年来在高难度动作上狠下工夫,频频祭出杀手锏,这次也不例外。

  因此,中国队的7金背后并非高枕无忧,面对愈加激烈的竞争,中国队要立于不败之地,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