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刘子歌钱途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0:58  辽宁日报

  奥运冠军刘子歌的 “钱途”在哪儿?不外乎两个方向:一是上海市体育局及中国游泳队的投入;二是向中国广阔的体育市场求财。

  刘子歌挂靠在上海市体育局,上海方面理所当然要为刘子歌的训练经费“买单”。毕竟,刘子歌的北京奥运会金牌算在上海市体育局的头上,而不是其出生地辽宁。

  但刘子歌却不是上海市体育局的“亲生女儿”,只是中途挂靠,她有 “亲生父母”——金炜的私人游泳俱乐部。所以,上海方面肯定不会不计成本地按其所需支付费用。

  而中国游泳队的想法也大抵如此,刘子歌为国参赛,中国游泳队肯定投入,这绝不含糊。但刘子歌如果只是代表上海队征战全运会之类的国内比赛,这笔费用又怎能落到中国游泳队头上?

  由此我们简单推理:刘子歌今年1月到澳大利亚进行了3个月集训,她到底是为了备战本届罗马游泳世锦赛,还是3个月后的第11届全运会?这笔费用到底是该上海方面出,还是由国家队拿?这本就是一笔糊涂账。

  追根溯源,这些纯属体制上的问题,很难说清道明。第一条路很难走通,刘子歌不妨尝试向市场求财,而且她本身就是“单飞”之身,具备独自揽财的优势。

  中国女网几朵金花“单飞”后,“钱景”不错,自己拉赞助,自食其力、自得其乐,这令其他项目运动员羡慕不已。而作为时下中国游泳队唯一的奥运冠军,且不乏良好形象及继续夺牌的潜力,刘子歌的商业价值不可估量,目前只是尚待挖掘而已。

  至于教练金炜有关刘子歌“身价”过低的困惑,也很容易解惑,那就是刘子歌太过封闭、太过神秘。试想,连手机都没有,如此“另类”的奥运冠军,商家找不着、也不敢找你谈广告……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