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朱骏机关算尽太聪明

  范柏祥

  俗语道福无双至,料不到人人口诛笔伐的申花老板朱骏,却是好运连连。

  朱骏之首福不需细述,乃中国足协刚刚断案的戴琳转会官司也。朱骏与戴琳巧妙“二过一”,让辽足如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眼睁睁让朱骏捡了个“热煎堆”(大便宜)。接着之福指的是其烫手山芋毛剑卿竟有好去处,在国安等俱乐部争相摘牌的好市道中,朱骏剑走偏锋选择了租借的方式,与深圳俱乐部上演了一出“周瑜打黄盖”,收到一石二鸟的目的———一、毛问题虽多却是难得人才,藉深圳之手改造之,好则回收,进退由我收放自如;二、深圳形势严峻,为保级势必每场必搏,朱骏放“狼”出洞,名为帮助深圳,其实剑指中超领头羊国安、河南和鲁能等死敌。朱骏临别赠言毛剑卿,说若在与上述强敌对阵中有建树,申花也将给予重赏,很巧妙的借刀杀人计。

  当此小人得志之时,在下却更相信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之说。现今纷纷落网的各级贪官且不必说,陈水扁案中采取的策略更彰显了巨蟒缠身挣扎的无奈。强势如美国,机关算尽扶持盟友欲左右世界,没料到曾接受其大量武器装备的萨达姆与拉丹,未几便成了自己的死敌。“机关算尽太聪明”的主角王熙凤,最终不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么?

  事实上,朱骏陶醉时,祸患已逼近。首福虽然过关,却犯了众怒,其严重后果,不排除中超众俱乐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据悉,即使是吃了哑巴亏的辽足也不甘被欺,近日已绝地反击,提请国际足联向斯拉维亚和申花俱乐部索赔,而国际足联也表态要彻查此案。至于毛剑卿赴深圳,对申花来说是祸是福亦难预料,盖因以狼为图腾、明摆着冲钱而去的杀手,焉知道别人若出钱更多,他不会作出背主之举而反咬一口?

  曹雪芹“机关算尽太聪明”的下句是“反误了卿卿性命” ,很值得乐于算计者好生品品。

  ·范柏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