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罗马人爱游泳,冷对跳水

  苏荇

  ■“荇”走江湖

  罗马奥林匹克中心入口左侧有一间蓝色小房子,一排几个小窗前,每天总是排着几条长长的队伍———买游泳世锦赛门票。每个小窗口旁边都贴着一张门票的价目表,其中游泳项目的售价最高,决赛当日最贵门票90欧元(约合810元人民币),最便宜15欧元。目前所有游泳决赛日的门票只剩余少量90欧元的贵宾票。

  组委会票务处的工作人员克里斯蒂娜告诉记者,游泳是最受欢迎的项目,因为意大利人从小就喜欢游泳,遇到这样的大赛,经常一家大小一起观战,所以门票卖得特别好。尤其是7月27日和30日,有意大利游泳女神之称的佩莱格里尼(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出战,更是受到热烈追捧。就算是没有决赛的日子,由于门票最低可到5欧元,意大利人也愿意来赛场里晒晒太阳。同样受到追捧的还有意大利水球队出征的比赛,以及花泳游泳的赛事,这两项比赛票价更便宜,即使是决赛,票价也在15到30欧元之间。

  相对而言,在国内一票难求的跳水比赛在这就冷得多,克里斯蒂娜说:“跳水当然没有游泳受欢迎,你所说的21日、24日(郭晶晶决赛的日子)的门票现在都有得卖。”不过她承认,跳水的票价比水球和花泳要贵,在15到50欧元之间,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票房。

  整体而言,本届世锦赛的门票并不昂贵,隔壁体育场的意甲赛事,足球门票要高得多,像罗马、拉齐奥的主场比赛,球票最贵要30多欧元,贵的更是130多欧元。

  特派记者 苏荇(本报罗马今晨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