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深圳足球从外来妹到流浪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35  体坛周报

  中超联赛赛程过半,深圳足球队的战绩距离总经理兼主教练范育红最早的预期十万八千里,倒数第三名的排名预示着深圳足球整个年度都要为保级而战了。

  有的媒体将深圳队称为深圳上清饮队,这是错误的,因为这是上赛季的名称;有的媒体将深圳队称为深圳乐君队,这也是错误的,因为这是转让前的名称。正确的称呼是什么?深圳队。看看中超的积分榜就知道,深圳队是唯一一支裸奔的球队。作为中国最活跃经济体的深圳,深圳足球却无人问津,怎么说呢?曼哈顿也有流浪汉,何况深圳。

  作为深圳足球的功勋人物,范育红早就对深圳队“虎视眈眈”,他有一个宏伟的计划,并且有一个不错的开头——拿下俱乐部。但是,随后的事态发展证明他还太年轻。

  裸奔,范育红绝对没有想到自己的球队竟然会裸奔。接手俱乐部之初,就有一家深圳本地银行表达了冠名的意愿。范育红显然以为大局已定,于是把精力全部放在了球队训练上。结果,当这家银行最终决定不冠名之后,宝贵的时间已经错过,任何补救都已经无济于事。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裸奔的深圳队。

  叛逃,这是范育红遭到的另一个打击。按照范育红的构想,深圳队中多名主力球员是他当年所带的科健二队的球员,建立一支众志成城的范家军不在话下。但是,联赛还没有开始,惠家康和雷永驰两员大将拒签合同,随后双双人间蒸发,不知叛逃去了哪里。毫无疑问,这是一桩有预谋的行动。

  范育红有一个清晰的判断,那就是国内球队的实力都差不多,只要球员们肯拚,球队保级不在话下。这个判断是正确的,深圳队靠着一帮几乎没有踢过中超的球员,在与中超列强对抗的过程中,也并没有不堪一击。但是,还有一个真理中的真理,那就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由于缺少资金,买不到好的内外援。深圳队的进攻固然可以依靠年轻球员的冲击力弥补经验的不足,但是防守上缺少核心,一段时间竟然不得不使用铁板凳向君担纲中后卫,其结果就是深圳队失球数高居各队之首。

  半程结束之后,深圳队力邀资本运作高手张桐坡加盟,从上海申花租借了三名球员,同时引进了高水平的外援后卫。在这样的前提下,朱广沪很有可能重新执教深足,力争再一次在这里证明自己。所有这些,都算得上深圳队的利好。

  但是,深圳队也面临一个很现实的困难:下半赛段与几个保级对手的比赛几乎都是客场。

  可以说,深圳队保级的前景有希望但是很困难。而最根本的问题在于深圳市政府的态度,如果市政府依然对深圳足球漠不关心,单单靠着万宏伟范育红们的折腾,深圳足球是很难有光明前景的。

  (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贾志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