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天津球迷不就嘘了几声吗

  贾志刚

  “贾”轻就熟

  中巴足球热身赛,可惜这个“巴”不是巴西,而是巴勒斯坦。在这场热身赛中,天津球迷给了北京国脚无情的嘘声。于是,中国足协抓住了理,将天津球迷一通批判,好像天津球迷犯了弥天大罪。其实,这真的很严重吗?未必。

  凡事必有因果。天津球迷敢于在家门口“泄地方的愤,倒国家的戈”并非没有原因,那就是因为天津队的北京客场受到了更糟糕的待遇,而足协对北京主场的处罚令他们不满。

  天津球迷的做法应该批评吗?当然应该。但是,作为中国足协,仅仅批评球迷就可以了吗?先讲一个古人的故事———

  春秋五霸之一的楚庄王有次非常发愁,有人问他为何发愁,他说:“最近这些年太顺利了,老天爷什么警示也没有给我们,难道老天抛弃我们了?”

  春秋时期的人,但凡遇到天灾人祸,都理解为老天爷的警示,都需要反省自我。

  球迷是什么?球迷是中国足球的天。天津球迷倒戈,就等于一块乌云掠过,按理说中国足协此时最该做的就是反省,而不是指责。中国足协应该感到庆幸,因为球迷倒戈的事,仅仅发生在热身赛中。

  中国足协应该反省什么?

  有种观点认为,中国足球在球迷培养方面做得很差,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他们长期以来对球迷是漠视的,某些时候甚至是敌视的,球迷是被看作一种动乱因素———某些赛场常年禁止球迷携带锣鼓进场,就是例子。

  中国足球近年的表现已经非常对不起球迷,球迷只能在主场看到巴勒斯坦这样的球队,其心情是可想而知的。可以说,天津球迷的举动与其说是针对北京球员,不如说是在宣泄对中国足球的不满。

  其实,天津球迷也就是在一个破邀请赛上嘘了几个北京球员,就闹得沸沸扬扬;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全国球迷嘘了中国足协领导,怎么就没人说?

  ·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