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中国跳水没必要“养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0:15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昨天凌晨结束了第三日的比赛,中国名将吴敏霞在女子一米板决赛中不敌俄罗斯队身经百战的老将帕卡琳娜,错失 金牌。罗马世锦赛目前产生了四枚跳水金牌,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已经丢掉了两枚,领队周继红坦言:“我们的工作确实有不到位的地方,丢掉两枚金牌也提 醒我们加快速度进步。”

  击败吴敏霞的帕卡琳娜是俄罗斯女队的领军人物,也是与中国女队为敌多年的强劲对手。论实力,帕卡琳娜绝不在吴敏 霞之下,因此她能在昨天取胜也完全在情理之中。正如周继红赛后点评时所说:“在女子1米板方面,其实吴敏霞和王涵跳得还是挺不错的,只是帕卡琳娜是一个比 较优秀的运动员,在1米板上有很强的实力,而且1米板的难度大家也都差不多,同等的高度下只是我们在这方面实力稍微显得弱一点。”

  近来,关于中国跳水队是否需要“养狼”的话题时常在世锦赛赛场上被提起。对此,周继红和业内很多专家都持否定态度。用一位在国外执教的中国籍跳水教练的话说:“中国队才是‘狼’”。

  自从在1904年第三届奥运会上成为正式项目,跳水就一直是欧美体育迷最爱的奥运项目之一。至今,许多欧美国家的孩子都喜欢学习跳水,参与跳水运动。这 和乒乓球、羽毛球项目的“高热度”仅限于东亚和东南亚地区完全不同。而且自从近代跳水兴起,跳水就是欧美人的天下,中国跳水是从1979年以后才开始在世 界赛场上取得成绩的。现在,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仍然是公认的跳水强国,他们的选手始终拥有和中国选手争金夺银的实力。美国队主教练陈文波说过:“ 跳水发展到这么高的水平,中国队哪里还有绝招?”可以说,大家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决定胜负的关键就是谁的训练更系统,更认真,而中国队恰恰是在这一点 上做得很充分。

  跳水运动目前仍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各强队之间的竞争从未停止,因此,让中国跳水“养狼”,目前显然还没有必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帕卡琳娜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