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宁:广药成也徐亮败也徐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5:20  体坛周报

  陈宁(广东体育频道主持人)

  中超半程过后,广药队排在第十一,虽然不存在降级的忧虑,但是球队的表现,显然不能说得上理想。

  首先是主客场的表现差别太大,主场迄今一场不败,先后击败申花,逼平北京,天津这些传统劲旅,若非徐亮的点球宴客,山东队恐怕难以全身而退。但是在客场,广药队却又会是另一副脸孔,除了在赛季初赢过同省的深圳队之外,其余的作客非平即败,总之难求一胜。徐亮曾在球队惨败于陕西队之后,不点名地怒骂某些队友在场上畏首畏尾。当然,如果将责任完全摆到“某些”球员身上,恐怕有失公允!客战不力,似乎已经成为广药队一个另类的“标志”。

  广药队的另一个问题是后防。在已经进行的十五场比赛,广药队打进了十九球,却失了二十球,净胜球为负数。众所周知,广药队一直采取三后卫的踢法,这种阵式对于后卫的技术要求极高,以广药队现有的人员,个人认为并不能胜任。不过教练组仍然非常执著,在后卫线不断调整来适应这种阵式,甚至一度牺牲徐亮在中场组织的特长,将他安排在左中卫的位置,这种做法,无异于“削足适履”,效果如何,一目了然。环顾国际足坛,即使大腕卡佩罗,当年执教皇马时,曾经尝试三后卫,一旦运转不灵,随即改回四人防线。有此前车之鉴,广药队能否在下半程改变一下?这样,后防可能会得到稳固,球员也可以免除每场担惊受怕之苦,何乐而不为呢?

  后防存在问题,广药队的进攻也不是高枕无忧。徐亮以八球在射手榜领先,其中一半来自点球,所以队友也有很大功劳。反而拉米雷斯的六球含金量颇高,一来全部在运动战中打进,二来大部分时间,他都是以单箭头的角色出现,进球的难度更大。值得注意的是, 在近几轮当迪亚戈兄弟联手上阵时,广药队在前场的控球时间多了,桑巴味更足了,但拉米雷斯反倒变得有点像局外人,在最近四轮无一斩获,而广药队只有两球进账。须知拉米雷斯是离对方球门最近的角色, 他一旦哑火,将直接影响球队在积分榜的排名。

  第二循环,广药队将会连番恶战,客场挑战北京,上海,天津,山东甚至大连。不过,广药队在主场往往有超水平的发表,加上有“最佳十二人”——即越秀山主场球迷的强力助威,球队依然会在联赛榜的中游觅得一席之地,但是要超越去年第七的排名,前景不容乐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