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谁比谁更无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5:12  鲁中晨报

  ◇主持人 王继洋

  闹得国内足坛一度沸沸扬扬的戴琳转会申花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日前中国足协正式发表声明,称戴琳的转会情况符合国际足联的国际转会规定,同意其转回国内。不过,足协同时表示,将在年内修改转会规则,以便尽快和国际接轨。

  在千夫所指中,戴琳还是勇敢地投入了申花的怀抱。得了便宜的朱骏没有卖乖,而是很诚恳地跟辽足说了声“对不起”。不可否认,从朱骏在网游界的所作所为再结合足球队的表现,他脑子里完全没有诚信这根筋,没有可持续发展的考量,不讲现代企业最基本的合作原则,显得有些无耻。但是那帮指责朱骏的中超老总和足协官员其实同样无耻,因为他们把潜规则当成教条,把真正的规则视若无物。

  中超联赛的转会制度是否有失公平,看一下周海滨、冯潇霆、戴琳等人的“反抗”,我们就应该得到最标准的答案。其实现在回头看,戴琳转会申花没有任何触犯法律的地方,但他却终日藏匿,不敢公开露面,甚至远走异国,一个人孤单地背负流离失所的煎熬。如今,他如愿转会申花,却成为了中国足球的异类,此后要想入选国足,恐怕只能是在梦里了。

  从本质上说,戴琳的这次转会,再次揭穿了中国足球的转会漏洞。足协的转会制度没有与国际接轨,没有尊重球员的基本利益,各俱乐部也不尊重球员的基本利益,才有本次事件的产生。现在一帮子所谓的老总拿潜规则说事,足协也道貌岸然地呼吁不可效仿,把真正的规则视若无物,这才是真正的无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