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弱跳水强游泳并非厚此薄彼

  游泳世锦赛开赛前,我们在报道上就达成共识:弱跳水,强游泳。倒并非厚此薄彼,实在是跳水金牌太易产生审美疲劳。想想,与中国跳水有关的明星人物,伏明霞、郭晶晶、田亮、于芬、周继红,他们现在那点事发体育版还合适吗?

  墨西哥女孩埃斯皮诺萨在中国教练的指导下超水平发挥,同时陈若琳眼睛有点发炎,就这么回事,中国丢掉了女子10米台金牌。媒体开始认真探讨海外兵团,探讨是否也该像乒乓球那样推行“养狼计划”,为了这个项目的长久繁荣。

  其实大可不必。悉尼奥运会,跳水门票的价格被列为最贵一档。中国跳水在世界上的优势也并非乒乓那样无可撼动,能挑战中国的是美国、俄罗斯这样的主流体育强国,不像乒乓,一个瑞典老头瓦尔德内尔就陪我们玩了二十多年。

  因为人种特点和特殊的集训体制,中国在个人技巧类项目上长期霸占世界高端,反之,在基础体能类项目和团队项目上,中国偶有亮点,如刘翔和中国女排,但多数依然平庸。最典型便是男足。而恰恰,基础体能类项目和团队项目才是反映一国体育强势与否的最形象标尺,也是一国体育职业化水准的直观体现。北京奥运会,美国人最“痛恨”博尔特抢走了他们的百米金牌,最欣慰的是菲尔普斯和“梦八”的砍瓜切菜。

  并非厚此薄彼,但仅从新闻业务出发,如果张琳、刘子歌等泳将今次在罗马的表现能不输北京,我们肯定会留出更多版面。(岳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