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樱木:姚明收购上海男篮掺杂太多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05:13  中国青年报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其中比较突出的是报恩说,围绕着报恩两个字,又分成截然不同的两派,有人说花些钱挽救家乡的球队是应该的,况且他也出得起这个钱;也有人说他早就不欠上海男篮的了,何必要去填这么个大窟窿。

  不过,大家一致的共识是有的,那就是这不仅仅是一笔买卖,这里面还掺杂了太多的东西。因为买卖不够单纯,就不能完全从商业的角度来评价其中的得失,其商业前景就成了不能预期的东西。

  姚明自己倒很坦诚,在最新的采访中,他一点都没有回避这笔买卖中的感情因素,他甚至表达得十分煽情,“上海是我的故乡,我的家,上海队是我职业生涯的起点,我家两代人都在这个球队奋斗过,我最难忘的一段成长岁月和记忆也是和上海队分不开的……上海的球迷也一直关心和支持我,如果我能为这些球迷,为这个球队做些有益的事,那将是我的荣幸。”

  姚明这些话,让那些认为他不必报恩的人失望了。而他的这番感情没有伪饰也不是矫情,而是中国文化根深蒂固的一部分,就像一首歌里唱的那样,是绿叶对根的情义。无论我们走多远,家乡永远是魂牵梦萦的地方,姚明是一个非常传统的80后,向来有一腔热血,他身披国字号战袍战到血流满面的情景我们看到过多次,他为了上海的种种事务奔走的样子我们也看到过无数次,所以他做的这笔买卖里面,自然包含着自己的一番感恩之心。

  但是这不耽误姚老板去按照一笔买卖的思路去经营上海队。姚明是个情商很高的人,但他同时也非常有智商,他的感情可以倾注,他的才智照样会发挥作用。别人把上海男篮看作一个填不满的大窟窿,姚明却不这么看,他今年6月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说过,上海男篮的问题是人才和运营的问题,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找到问题的症结,看来姚明是有过一番研究的,有调查才有发言权,所以这肯定不是一笔头脑一热随意而为的买卖,诚然感情很重要,但是对于姚明以及站在他背后的姚之队来说,钱是绝对不会白花的。

  即使不从商业的角度,我们也已经可以看出这笔买卖的价值凸显了——

  100%的股权,意味着100%的控制权,这个老板当得纯粹;在姚明原本的商业版图中,又多了一块经营地,而且更专业更对胃口;从职业规划的长远发展来说,球队老板是个相当不错的落点,不如选好时机趁早试水;上海男篮在一瞬间就拥有了巨大的曝光率,对于上海滩那些精明的商人来说,绝对不会忽视这样一个可以利用的平台,不会忽视姚明的号召力;在姚明为家乡伸出手的时候,上海的方方面面也都会领他的情,自然也就会为上海男篮的未来铺了路。

  所以,姚明为什么不出手呢,更何况他还有一个见过大世面谈过各种合同的优秀团队。无兄弟,不篮球,这笔买卖的确是笔双赢的好买卖,也会是一笔前景很靠谱的买卖。(樱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