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日报:为足协首破潜规则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05:00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上海申华俱乐部的老板朱骏似乎已成中国足球的众矢之的,中小俱乐部、传媒和球迷对他的言行多为吐口水之声。朱骏其人其事权且不论,但在戴琳转会一事的操作上可谓“中规中矩”,国际足联都承认了戴琳的自由之身,申花何以不能引进?

  朱骏在此事上引起众怒在于破坏了潜规则,中超、中甲俱乐部早有共同的默契:你要我的某个球员,如果在价格或别的因素上没有谈成,那么你不得再设法转入这个球员。有俱乐部老总甚至表示申花会为破坏潜规则付出代价,中国足协在如何处理这事上面临了巨大的压力。足协终于表明了力挺戴琳转会申花的态度,立即遭到嘲弄:“被人玩了还与人狼狈为奸”。

  足协何以不得人心亦权且不论,但这次我们要为足协敢破潜规则叫好!潜规则是什么?就是那些见不得阳光的东西,是假赌黑中的不成文的默契,潜规则正是中国足球不进反退的一股巨大力量。球员的转会风波多年来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引发国际纠纷后又不得不认错的案例也比比皆是。原因在于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则与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则差异太大。

  一些“大腕”评论家在戴琳转会一事上怒骂中国足协,然而足协的转会规则是如何出台的?足协早想修改转会规则与国际足联接轨,但数次都在俱乐部老总联席会议上碰壁。中小俱乐部们认为如果实行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则,球员的利益得到了保障,但他们的利益会受损甚至无法生存。这是一个强盗逻辑,欧洲联赛中有多少个中小俱乐部?他们在保障了球员利益的同时不也生存得好好的吗?

  期待足协拿出勇气将转会的潜规则修订为明规则,更期待以此为突破口一步步消除所有的潜规则。(彭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