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旻:米利甘想走申花难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申花休战,封闭训练。可申花的曝光率一点都不少。孙祥留洋不成归队,戴琳转会惹来众怒,体能教练被炒,打包送走毛剑卿,新外援奥佩尔抵沪……有朱骏的地方,就很难太平。喜欢折腾,已成申花的一大标志,这也变相说明朱骏对三年来的改造并不满意。

  折腾来折腾去,最怕的就是后院起火。这不,米利甘“叛逃”德甲科隆又成了头条消息。米利甘要走了?这对申花实在是个打击,有媒体用上了“手榴弹炸了”的标题,颇为形象。米利甘不仅是大家公认的申花今年最成功的引援,可能也是唯一成功的引援,而且他的助攻和界外球还是申花进攻战术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可能也是唯一的亮点。

  经本报证实,米利甘已随科隆训练可能仅仅是澳大利亚媒体的一个误报,今天他就将回到上海。据他的经纪人、申花前总顾问张德发介绍,米利甘推迟回沪的原因不是到欧洲试训,而是随澳大利亚国家队参加某个活动。

  然而,熟悉转会市场的人都知道,所谓无风不起浪,米利甘“叛逃”科隆可能是假新闻,但米利甘向往到欧洲踢球却是不争的事实。米利甘和很多到了退役年龄来中国淘金的外援不同,他很年轻,有着很好的向上发展的潜能。更重要的是,米利甘从国奥队晋升到国家队,非常渴望参加明年的南非世界杯。他总不能指望维尔贝克每周都飞到中国看他的比赛吧,到欧洲赛场提高能力、保持状态才是唯一的出路。

  米利甘想走,申花留得住吗?最近圈内一直在讨论国内转会制度和国际接轨的问题,事实上米利甘事件也会有类似的差异。国内球员想走,俱乐部可以用各种手段强留,只要中国足协不盖章,谁也走不了;国际球员呢?通用的却是国际转会规则,即三方合同协议,所在俱乐部、目标俱乐部和球员三方都有权表达自己的立场,形成势力牵制,最终达成都能认可、三方共赢的转会合同。

  据报道,申花与米利甘的合同是“3+2”,米利甘想在合同期内走人,申花有权收取转会费。但申花也不是高枕无忧,如果米利甘铁心转会,他就会成为申花手中的一张废牌,听听对方俱乐部的报价才是申花的明智之举。更何况,谁也不知道申花与米利甘的合同中是否有一些附加条款,比如一旦有欧洲俱乐部看中米利甘,申花必须放行等等。

  留得住人,留不住心,这是现代职场中权力制衡的重要因素。米利甘在申花的出色表现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成就感,他对中国联赛也有诸多抱怨,相信要履行完“3+2”合同是不可能的事。

  朱骏是个生意人,在“叛逃”新闻还未得到证实的时候,就抢先开出了“500万美金”的天价。赚钱的机会终于来了,哪还顾得上别的?遗憾的是,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尚未消除,欧洲足坛更不会送钱给中国俱乐部。更大的可能性是,米利甘先打完中国联赛剩下的三个月,在冬季转会时登陆欧洲。如果届时他和申花惹出什么口角和麻烦,向来偏袒球员一方的国际足联就要从中插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