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井然有序之下的效率

  纪律这种东西很玄妙。

  并不是说纪律严明就一定成功,但没有纪律肯定不成。军事化管理之下的朝鲜足球成功了,是不是异常发人深省呢?

  这支朝鲜425队是国脚大户,通过他们,我们可以很清晰地还原朝鲜足球的本质———那就是严格,严格到排队都有顺序,严格到不许随意讲话,一切都井然有序,而随之带来的就是高效率。

  当朝鲜425队在场边安静地观看东进训练时,记者眼中浮现出了另一副画面———一年前,在同一块草坪上,中国国奥的小伙子们候场时横七竖八地或坐或躺,调侃嬉笑。这种细节上的不同,或许能够说明为什么人家出线了,而我们……一对一,我们可能强于朝鲜球员,但11对11呢?

  眼下,我们的国家队正在香河进行封闭集训,队员不能随意外出,比以前守规矩了,没有打“斗地主”……这些都成了新闻,而对于朝鲜足球来说,其实这只是最基本的东西。多么讽刺啊,对方最基本的习惯守则到了中国足球身上,就变成了新闻。就凭这,谁都知道我们差在哪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单玲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