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耀铭:如果没有天津罢训 北京算老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16  体坛周报

  如果评选今年中超上半程的十大新闻,那么天津泰达队的罢训风波肯定会榜上有名。虽然罢训仅持续了一天就结束了,但这竟然发生在以稳定著称的泰达足球俱乐部,其影响之恶劣不言而喻。这就好比是一个一直老实巴交的孩子突然犯了个大错那样令人吃惊。

  说到底,天津泰达队在今年中超联赛上半程的高开低走,其背后那只看不见的手正是引起这场罢训风波的劳资纠纷。今年中超联赛伊始,泰达三连胜高调起步。这是天津足球在职业联赛历史上的最佳开局。一时间,泰达被外界视为今年中超联赛桂冠的最有力争夺者。而且从球队的人员组成、球员的年龄结构等各方面来看,蛰伏多年的天津足球也的确是迎来了“一飞冲天”的时刻。可是偏偏在最没有想到的“钱”的问题上,泰达这艘中超最稳定的战舰触礁了。现在回想起来,仍然觉得心寒。

  话说到这里,天津泰达队在休战期以及联赛下半程的目标就变得明确起来了。那就是要千万百计地消除上半年罢训风波所带来的消极的、负面的影响。天津泰达队目前排名联赛第九,但是与联赛领头羊北京国安队的积分差距也不过是两场球。看看天津队各条线上的主力球员,几乎都有国字号的经历。可以说,现在的联赛第九的排名是和泰达实力不相符的。甚至更有激进的人士称,如果没有上半年的劳资纠纷,那么泰达队应该甩开北京队6分的距离。

  过去的事情不可改变,将来的结果可以努力取得。本周一,泰达将重新集中。包括选援等一系列的工作也将展开。当然,这其中外界最关注的还是劳资纠纷的解决。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在解决劳资纠纷的时候,还希望有关各方在考虑个人利益时,也替对方想一想,更要替滨海新区、天津市的形象多想一想。

  职业化这么多年来,天津足球一直以稳定著称。现在,当球队变得兵强马壮之后,稳定仍然是压倒一切的第一要素。特别是对于在上半年已经闹过罢训风波的泰达队而言,下半年的中心就是三个字——少折腾。只要少折腾,那么泰达在联赛下半程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王耀铭 今晚报体育部主任助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王耀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