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日报:“阴”谋还是“阳”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5:47  河南日报

  □令狐一刀

  联赛停了,国家队也封闭了,但中国足坛从来不缺少新闻,足协和各俱乐部的老总们又找到了新的乐子:就戴琳的“洗白案”打口水仗。

  事实很简单,申花看中了自称是贾秀全干儿子的辽宁小将戴琳,但又不愿意掏辽宁标出的400万转会费,于是去年底结束合同的戴琳神秘消失,今年3月份声称要到波黑一个甲级队踢球,合同为期3个月。3个月后,他又成了自由身,于是加盟了他干爹的“地盘”申花队。辽宁队不干了,他们不甘白白失去一员大将而且一分钱没落着;别的俱乐部也毛了,怕自己的队员将来也照方抓药,弄得自己人财两空;足协也傻了,可谓是老同志遇到新问题了,因为上海申花的这个做法合乎国际足联的有关转会规定,算不得“阴谋”。

  但申花队的这一系列运作最多称得上“阳谋”,离光明正大差得很远。申花在这个事件中占了大便宜是不争的事实,基本没花钱就得到了自己心仪的球员,但他们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那就是破坏了行业潜规则,触犯了众怒。

  中超的转会规则是一项不与国际接轨的土政策,有很多空子可钻,去年周海滨就是钻了这个空子,以自由身转会到荷兰埃因霍温,上海目前正在运作的深圳两员小将留学葡萄牙走的也是“曲线救国”的道路。

  其实之所以出现这些稀奇古怪的事件本身还要归罪于漏洞百出又自以为是的中国足坛转会规则。该规则和以前那些“角球、头球、任意球一个算两个”、“扑克牌比大小定生死”的笑话一样,都是某些同志蹲厕所看报纸时想出来的,连拍脑袋都不用。如果足协不亡羊补牢,尽快制定出一套符合国际标准的转会规则,没有防备小人搞阴谋的“防火墙”,以后还会有更多的“阳谋”出来。倘真如此,那中国足球就真的“乱云飞渡“了。⑨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