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红:降级不是世界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2:38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降级是一个悲剧,但也不是世界末日,2003年冲超大战之川渝德比,川渝两地记者座谈时得到这样一个看法。说实在话,像我曾钟爱的纽卡斯尔现在也降入了英冠,青、深、成、渝哪一支球队降级都不会是世界末日,关键在于降级之后,他们如何凤凰涅槃。

  我所熟悉的成渝两地,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顶级联赛球队,四川队解散、重庆队降级,西部足球似乎走到了末路。但事实证明了足球生命力的顽强,成渝两队先后凭借自己的能力,回到了中超。

  深圳队是中超元年冠军,甲A时代他们还制造过一次足球版的深圳速度,当年组队,当年冲甲成功,次年荣升甲A。但他们也领受过降级的苦涩,根底不深的深圳速度让他们在甲A只呆了一年。青岛队曾经是著名的“成都保卫战”受害者,近年来他们也一直徘徊在保级路上。

  足球的魅力在于不可确定性,联赛的生命力在于升降级,中国足球长期裹足不前,很大原因就在于阎世铎、谢亚龙两位足协掌门人,曾经天才般地阉割了升降级。某种程度上看,降级球队以自己的牺牲,换来了联赛的生生不息,可以向他们致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