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岳强:朱骏 你变态所以我变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0:00  足球-劲体育

  傅岳强/专栏

  戴琳“出口转内销”转会申花一事,很多人认为是朱骏钻了中国足球转会制度的漏洞,我认为这个“钻”字未免辱了朱老板的风范。实际上,中国足球哪有漏洞可言,它根本就是不设防,朱老板其实是大摇大摆地走进去,拿了他想要的东西,转身,走人。

  朱骏也许很聪明,但这种转会形式决不是他第一个想出来的。早在年初周海滨、冯潇霆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海外俱乐部时,就有不下一百家媒体分析了中国球员以相似方式“洗白”自己,从而令转入球队捡便宜的可能性,只不过一直没有哪家俱乐部付诸行动。并非谁比谁蠢,只不过大家都是利益共同体,俗话说就是拴在一条绳上的蚂蚱,谁先跳出来都可能伤着自己。朱骏敢于跳出来有两种可能性:其一是他的确非同凡响,具有一般人不具备的气质;其二是他根本就没打算再跳回去,这与申花队即将有“大动作”的传闻相匹配。临行之前捞上一把,当然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朱骏的言行一向不太受人欢迎,不过这一次他似乎迎来了很多掌声,公认他打破了中国足坛的潜规则,并有望加速中国球员转会制度向国际接轨的过程。从这点看,这个球员转会制度的确很变态,变态到了我们可以不计任何方式与之对抗的地步。谁也不能否认,所谓“出口转内销”的转会方式也很变态,其有悖诚信,有违常理,但两害相权取其轻,我们用自己的变态来对抗这个世界的变态。

  就像要靠兰州老人的板砖才能阻止闯红灯的车辆一样,就像要靠妓女们的联名举报信才能扳倒那个比黑社会还黑的特警支队长一样,很多事情你无法理解,但必须尽力去理解。

  所以,我也尽力去理解戴琳为什么要耗上大半年的时间,辗转至万里之外的一个连名字也叫不全的俱乐部,而最终目的地却是近在眼前的上海申花。如果不是这样,他达成自己心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除非朱骏是个冤大头。朱骏是个冤大头吗?看来不是。他更像一个聪明的贼,一不留神就偷进了强盗的家院里,叫人有苦说不出。

  据说足协人士对这件事的评价是:合法不合理。一个强盗还要跟人讲理,似乎内心受到了莫大的创伤,这就更有趣了,颇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如果拍成电影,是一个Cult片的好题材。

  实际上,对于中国足球转会制度是如何变态的,我已实在提不起兴趣再论证一遍。为什么提到“变态”这个词,是因为我突然想起了一部很有名的日本Cult片《拜访者Q》,很变态很暴力,有兴趣的同志可以去网上下来看看。让我们幻想朱骏就是个那位Q先生吧,几砖头拍下去,一个濒临崩溃的家庭就得以被拯救了。对待这个疯狂的世界,只有采用更疯狂的态度———电影想要表达的意思恐怕就是这个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傅岳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