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斯诺克期待更多的丁与梁

  ●程瑛

  多年的离家生活使梁文博早已练就出一身“东北乱炖”的好手艺,并且能在迅雷间完成烹调,端上美味。这是同在英国的丁俊晖可望而不可及的。BTV邀请赛夺冠后,梁文博向记者绘声绘色地讲起自己如何利用爸爸给的“幸运口香糖”化险为夷、反败为胜。即便有同样的经历,面对镁光灯,丁俊晖应该只会傻笑地说些片汤话——“夺冠我很高兴”,与此同时,把这个小秘密藏在心底。

  不论性格还是球风,丁俊晖与梁文博好比是一对反义词,前者静若处子,后者动如脱兔。只可惜,斯诺克终究是“安静战争”。于是,天赋更高的丁俊晖便在性格的优势下率先闪闪发光,擅长进攻的梁文博却总在冲动地进攻后咽下苦果。这也许就是两人之间的差距。

  而多次的失败已让梁文博开始学乖,“一哥”的压力却令丁俊晖慢慢黯淡,如此之下,“一哥”之争又被摆上台面。真的无法理解好事者的用意,真要以毁掉一颗星的代价再去照亮另一颗星?

  其实不妨听听英国《每日镜报》记者罗伯·弗丘的话:“梁+丁才是威胁。”梁文博的崛起不该意味丁俊晖遭遇冷落,他们都是中国斯诺克的希望。放松心态、少点压力,相信会有更多的丁梁涌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