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这个收购只是一笔生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2:41  新京报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一事,终于有了结果。对于这个新闻,多数不明真相的群众会认为,作为上海的城市LOGO,姚明救上海男篮于水火之中是报恩行为。

  之所以报恩的说法占主流地位,是因为,7年前姚明赴NBA打球的艰辛历程至今还未完全曝光。有知情人透露,上海俱乐部一位副总当年某日凌晨3点逼姚明全家签下一份屈辱协议———上交他NBA所有收入的33%。当然,这只是众多羁绊中的一个插曲。单凭这一点,报恩说就十分牵强。或者说,在登机启程的那一刻,姚明对上海男篮的养育之恩,已用金钱全部报答了。

  所以,收购上海男篮只能理解为一笔生意。尽管因伤而前途未卜,但姚明在全球的影响力仍然火热。各种实力雄厚的代言品牌,足以让风雨飘摇的上海大鲨鱼起死回生。如果不受双轨制的束缚,以经营饭馆子的方式经营球队,赚钱不是不可能。(鲍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