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林良锋:特维斯不过是为了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21:3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特维斯从曼联直接加盟同城宿敌曼城,这在英格兰是很犯忌讳的举动。不过,许多曼联拥趸倒是很同情特维斯,认为他为球会的双冠赛季做出巨大贡献,理应得到尊重和挽留。特维斯的去留,是有关C罗的能力外,引起曼联球迷阵营分裂的第二大争议,不少人为他屈居贝尔巴托夫之后鸣不平。

  特维斯一直坚持,离开曼联的理由有三:我希望得到更多上场的机会,转会是为锦标而非为钱,曼联待我不公才逼我走人。

  过去,不少同城死敌间的转会发生在两者旗鼓相当时,特维斯这次“跳墙”(曼联和曼城的训练基地仅一墙之隔),却是从英超卫冕冠军、过去3年冠军杯两度闯进决赛并捧杯一次的曼联,跳到33年来不曾夺得任何主流锦标,25年来不曾亮相主流杯赛决赛,新赛季连联盟杯机会都没有的曼城,很难让人联想到他的转会,是奔锦标去的。一如他两年前和马斯切拉诺转会西汉姆联,铁锤同样没有争标实力,但特维斯放弃了实力更强、一年前曾夺得巴西联赛的科林蒂安。

  以曼城眼下的扩军势头,很难判定该队下赛季结束时会有怎样成绩。英超夺冠是个仍然遥远的目标,冲击四强也有相当难度。上赛季他们的班底并不差,但最后前六不入,比起埃里克森在任时的成绩还要差。瑞典人至少还曾将曼城带进前三,休斯继任最高排名倒是到过次席,但那是赛季第3轮,仅呆了一周,和之前一个赛季曼城连续七周守住三甲差距太大。放着卫冕英超的目标不拼,却去为曼城争夺英超前四甚至可能是前六,好像不是那么志向远大。

  杯赛是曼城最可能实现突破的缺口,他们无缘新赛季的欧战(上赛季他们打了16场联盟杯),只有国内足总杯和联赛杯两项赛事,以该队过去两个赛季不断添丁却最远只走到联赛杯八强的成绩,很难预料新赛季他们的走势。曼联上赛季总共打了66场比赛,曼城同期比赛曼联少打10场,放着冠军杯笃定的六场比赛不打,去冒被弱旅在足总杯和联赛杯淘汰的风险,如果两杯都是第一轮就出局,全季也就40场比赛,也很难说他是为了争取更多的上场机会。世界杯在即,一个连联盟杯都没得打的前锋,能得到多少锻炼?

  曼城现有7名前锋,如果说服阿德巴约加盟,锋线将有多达8人角逐首发,即使将埃文斯、本贾尼、卡塞多和博季诺夫之流排除在外,特维斯也要和圣克鲁斯、贝拉米或者可能的阿德巴约等人争个不亦乐乎,还不排除罗比尼奥偶尔客串中锋,激烈程度绝不比在曼联和贝尔巴托夫、鲁尼、马凯达及韦尔贝克抢主力来得轻松。

  特维斯抱怨上赛季贝巴无功受宠挤了他的首发,那是C罗尚未离队的前提下,弗爵试阵无法避免的结果。C罗既去,曼联锋线必然轮换,特维斯留下,得到的机会只会比以前更多而不是相反。“野兽”身材不够高大踢英超吃亏,在曼联时得到群星协助,他才能扬长避短,曼城没有成熟打法,多名新人加盟,更难得帮助他适应,几场比赛不理想,还是可能失去主力,届时又去哪里哭诉?

  待遇不公平,是他转会最大的理由,也是争议的核心。特维斯对贝巴僭越很有意见,认为弗爵偏心,才导致他失宠,这在他多次向媒体抱怨中已经一再得到验证。曼联素以集体为重,绝少有人是铁打主力,即使圣人索尔斯克亚,也甘心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而且常在替补上场时做贡献。特维斯固然对曼联的双冠有功,但没到换不得的地步,何况替补上场的数据显示他的发挥很一般。在高水平赛事中,不是追抢对方后卫的面子功夫就够的。说到底,不公平的待遇不过是钱,15万英镑周薪,应该对他那受伤的自尊心很有抚慰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