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国足451阵型有点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0:36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我知道每一位主帅都会给自己的队伍制定一套战法,但我也知道,只有一套战法的队伍,一定不能经常打胜仗。毛主席当年给红军制定的游击战法是“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后来红军强大成了解放军,毛主席制定的战法是“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所以毛主席总打胜仗,假如毛主席要求所有的部队,都打一种叫做451的战法,历史可能要改写。

  中国足坛曾经有位很会讲课的外教,他就是在中国一事无成的鲍比·霍顿。我觉得他的“死去”,就是对442平行站位刻骨铭心的爱,爱得不容改变,从国奥队到国家队,从上海浦东到四川全兴,他一直孜孜不倦地推行着他的442。1999年最火的外援中场比坎尼奇,在2000年不幸栽进了霍顿的442,可是这是一位优秀的前腰,比坎尼奇曾指着自己那件茵宝球衣对我说:“俺就是这个菱形中的那个尖尖,可这位英国人非要把俺捏成长方形!”

  现在,中国足协给四级国字号球队都制定了一套叫做451的战法,确实太妖了!国字号被451一统天下之后,接下来就是中超各队群起响应了,一眼望去,那场面一定是相当的妖娆,所有的球员扎堆中后场,即便你拥有十几个轻骑兵、狙击手,你也得屯兵中后场!现在我们终于知道了,中超为什么强弱不分了。

  我们打小就学习,我们祖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还知道什么南橘北枳。就像我这个四川人,假如报社领导下令我严禁吃麻辣川菜,必须要与上海哥哥们一起狂啖甜蜜杭帮菜,我一定不能写稿挣稿费了。这个道理太浅显,我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有人,妖娆到要用一个451去一统河山。

  我非常想念毛主席,打得赢的时候,咱们打三前锋,打不赢的时候,让一个前锋断后,同志们撤退,等打得赢你的时候,再回来弄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