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足协需“感谢”朱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5:3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曹磊

  球员利用国际足联自由转会规则短暂转会国外,获得自由身之后再“零身价”转会国内,这种“出口转内销”的“洗底”方式将中国足协越来越脆弱的球员转会制度再次批驳得体无完肤。“戴琳事件”中,我们无意在中超各队炮轰申花再次触犯潜规则时在一旁幸灾乐祸,也更不会在中国足协治下混乱事件层出不穷时还继续火上浇油。但面对足协与投资人“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的尔虞我诈,我们却无法置若罔闻。

  谁也不能否认朱骏是个相当成功的生意人,也许只用了80%的心计,他就将中国足球的某些相关制度戳了个千创百孔。从去年的“黄牌洗底”到现在的“戴琳出口转内销”,相信足协高层们的愤懑绝不亚于以辽足为代表的利益缺失者。但如果官员们真像其他投资者那样,只是为被一个生意人玩转于鼓掌之间的“丢人”而怒不可遏,那么中国足协也许就真会成为草包的代名词。相反,作为规则的制定者和维系人,当朱骏一次又一次将既有漏洞越撕越裂的时候,也正是应该对他说声感谢的时候。不管此一事件中朱骏运用了怎样的城府用心,即使其中的来龙去脉还只是猜测,都足以给足协官员们好好上一课:天衣无缝的制度难以达到,但怎样让制度更完善,更符合国际化的普世性,最值得深思。

  体坛快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