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荷兰兵团陷早熟早残“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9:58  信息时报

  皇家马德里出现“橙色逃亡潮”,再次显露荷兰球员早熟早残的“魔咒”。荷兰足球人才鼎盛,但大多是昙花一现,往往未能在豪门站稳阵脚,夺取重要荣誉。

  范德法特、斯内德和罗本等少年成名,状态却没有与日俱增,反而出现停滞不前的问题。他们在皇马更被C罗等新加盟球星挤出正选阵容,事业有退无进,步荷兰前辈早熟早残的后尘。

  近年荷兰人才辈出,但长青树却屈指可数。阿贾克斯青训优良产品范德梅德经常受伤,又一度酗酒,年仅29岁的他于今夏遭埃弗顿解约,现四出找新雇主。克鲁伊维特18岁就助阿贾克斯夺取欧冠,可惜私生活不检点,在巴萨、AC米兰都发挥平平,28岁就已走下坡路。

  看来荷兰球员若不能走出“年少成名-年少轻狂-沉溺酒色”的怪圈,恐难接棒克鲁伊夫成为获世界认同的顶级球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