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成也球迷败也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6:44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联赛赛场在长出青苔之后数年,我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见到了久违的“天下围攻”,那场无关痛痒的比赛结束后,广州球迷的围攻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广东足球名宿陈亦明与我有相同的观点,足球被冷落得太久了,“有人关注总比没有人关注好!”阿明这样对我说。第二天的广州媒体也同样的兴奋莫名,“天下围攻”就是《南方都市报》的大标题。

  同样的情况我在成都也见到过,体育中心外面那条叫做后子门的街道,已经有数年没有进行过交通管制了,因为寥寥无几的球迷,让执勤的警察都显得多余。所以当成足冲超成功那一刻,警察们甚至对“黄鱼党”都格外宽容,委实有久违了!

  球迷来了的时候,足球火了,球迷走了的时候,足球蔫了。现在我们又看到很多球迷成群结队地回来,有时候,却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郁闷。比如我们看到那一长溜浩浩荡荡的河南球迷车队穿州过府时,心情就极度复杂,毕竟这滚滚铁流不仅冲进了足球场,甚至也撞碎了高速公路上的收费站栏杆!

  当然,还有青岛女球迷被扒掉的那件T恤衫,竟然出现了自扒和被扒两个版本,至今无法还原。球迷是可以将球赛当成一个Party的,Party里面自然有狂欢,也可以脱掉衣服去狂欢,甚至连裸奔我也不反对。但当青岛女孩那件T恤衫变成一个疑案时,一切就都不好玩了。

  我现在相信河南球迷车队很难再度出发去穿州过府了,他们所挚爱的河南建业队一定很不高兴。其实我很喜欢那一年河南球迷“专治各种不服”的创作,完全具有作协的水平,我一直在想,是不是与河南作协主席张宇曾任俱乐部董事长有关。

  当然,还有申花球迷的激光束,还有成都球迷扔进赛场的下水管,还有京骂,诸如此类。成也球迷,败也球迷,这话没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