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皇马的未来有点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贾志刚/专栏

  C·罗高调亮相了,创纪录的欢迎人群,创纪录的转会价格,意味着什么?他必须要有创纪录的表现。

  除了C·罗,皇马还有卡卡。当今世界两大巨星成为队友,这固然让皇马成为球迷和媒体瞩目的焦点,但是,皇马真的能够成为一支无敌舰队吗?至少,我们有理由怀疑。

  历史已经证明并且还将一再证明的是: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公和一母。问题是,卡卡和C·罗谁也不是那只母老虎。

  当初齐达内、大罗等人为何能够在皇马取得成功呢?那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们的性格,他们都不是领导意识很强的人,因此他们能够和平相处。但是,C·罗和卡卡不一样。

  C·罗的个性不必说,葡萄牙人具有很强的控制欲和表现欲,并且不择手段。从这一点说,除非他成为领袖,否则他一定是更衣室的不安定因素。而如此强势地来到皇马,他必然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就是领袖。

  卡卡呢?他的领袖欲望不强吗?这很难说。在米兰,他不需要争夺什么,他就是头号球星,这给了他谦让的资本。但是,在皇马,有人要跟他争夺,他还会那么谦让吗?我们只能说要拭目以待。

  作为两个齐名的世界级球星来说,C·罗的转会价大大高于卡卡,卡卡的父亲已经对此表达不满了,卡卡会无动于衷吗?付出的代价越高,也就意味着受重视程度越高,这是很寻常的道理,卡卡的内心会平衡吗?

  两个人尽管在位置上不重复,但是都是射手,都以进球而著称。如果联赛开始之后一个人的进球明显多于另一个人,球迷和媒体会怎么评价他们的价值?现在就可以说,明争暗斗是无法避免的。不要以为卡卡是省油的灯,与C·罗的奸诈相比,他也许更狡猾。

  C·罗是一个喜欢大包大揽的球员,他会主动承担很多责任,甚至超出自己位置的责任。那么,本土球员就会想:既然你拿那么多钱,既然你认为自己很全能,好啊,我们就看你怎么整吧。要知道,在曼联有弗格森控制他,就像当初诸葛亮控制魏延一样,在皇马谁来控制他?C·罗不是已经说自己的身价不止转会费那么高了吗?

  我们可以想象,皇马注定将是C·罗的球队,但是很可能仅仅是他的球队,而其他人更乐于看热闹。

  不要把C·罗与梅西相比,梅西去巴萨的时候是一个小老弟,因此他很容易融合进球队。C·罗不是,他是以救世主的身份来到,他也许永远也不能融进球队。

  (贾志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贾志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