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内部处罚裁判还是变相放假?

  晨报讯(记者 周松)球员犯错,罚款禁赛;裁判犯错,如何处置?

  在7月7日召开的中超半程总结会上,足协承认上半赛季出现了多起错判漏判,并宣布已对9名裁判实施了内部处罚。

  啥叫内部处罚?一位专业人士一针见血:“就是停哨,不会有经济上的处罚。”如此看来,这内部处罚的结果不就等于给裁判变相放假了吗?

  对球员真狠

  20张罚单张张见血

  本赛季中超开赛至今,足协一共给各俱乐部、各赛区以及全运会队伍开出了20张公开罚单,禁赛力度之强、罚款数额之大让人咋舌。中超中甲方面,共有13人被禁赛53场,罚款28.1万元。这还算轻的,大连毅腾U15和新疆全运会女足两支球队的禁赛时间,加在一起竟然达到了32年!

  但在足协开出的大部分罚单中,都有“因对裁判判罚不满”这句话。这么多人都对裁判表示不满,难道不能说明裁判有问题吗?而就在总结会上,足协承认了错判漏判,并表示已进行了内部处罚。

  对裁判开恩

  内部处罚等于休假

  内部处罚怎么罚?很多人都不明白,于是记者特意咨询了我省足协主任梁殿乙。作为曾经的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梁殿乙的解释很有说服力。

  “一般来说,内部处罚就是停哨,不会有经济上的处罚。有些裁判吹得太过分,需要让他避避风头,停两场之后再继续吹。毕竟就那么几个裁判,不够用啊。”梁殿乙说。而对于裁判的经济处罚,他表示:“执法比赛的收入只占裁判收入的一小部分,所以基本上没损失!”

  如此看来,足协所谓的内部处罚,和给裁判放假有什么区别?

  那么,足协为什么不将被处罚裁判的名单对外公布呢?对此梁殿乙表示:“裁判也是人,难免出错,一出错就公开,他们没脸做人啊。可能很多裁判就不好意思继续干下去了,没有裁判,联赛怎么打?估计足协考虑到这一点,所以只能内部处理一下就完了。”

  记者观点

  如此处罚,公平吗?

  球员犯错,禁赛罚款,公告天下;裁判犯错,内部处罚,遮遮掩掩。如此处罚,公平吗?

  不可否认,裁判是引发多场违纪和冲突的罪魁祸首,但是却总不见足协有大动作出现,如今的“内部处罚”也基本是走过场。

  联赛健康发展离不开公平的环境。但足协如此处罚,只能使裁判问题越来越严重。周松

  大言不惭

  错漏判少于世界杯

  晨报讯(记者 周松)中超前半程的错漏判比率,低于2006年世界杯———

  半程中超总结会上,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这样对比。

  对于这样的统计,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相当不认同:“怎么统计的?2006年世界杯大家都看过,说它的错漏判比咱们的联赛还高,糊弄谁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