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哥:韩端VS的是关颖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07  体坛周报

  即使是在美国西海岸,也可以给洛杉矶太阳队的主力前锋韩端发短信:“韩端,俺听说你和关颖珊在一起?太火了,黑美人+冰美人啊”。

  韩端居然莫名其妙:“什么关颖珊?俺和Michelle在一起呢”。

  我简直要被气晕成“洛杉矶,不相信眼泪”了,怎么说她呢?还得回短信“你真是《大连人在洛杉矶》啊!Michelle就是Michelle Kuan,Michelle Kuan就是关颖珊,就是你旁边的那位四次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冠军啊”。

  这是美国AEG公司接待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时的段子,那天AEG公司邀请了旗下洛杉矶太阳队的中国女足头牌前锋韩端,同时也邀请了AEG旗下的著名华裔花样滑冰大明星关颖珊小姐。常年做体育工作,所崇拜的体坛女明星真不多,但关颖珊绝对是一个。时至今日,我都为参加了挪威利勒哈默尔、日本长野、美国盐湖城和意大利都灵四届冬奥会而没能夺得奥运会金牌的关颖珊惋惜。

  尽管事后韩端解释:俺就知道她的英文名字Michelle,没往关颖珊想。

  啊,啊,对了,这里是美国,就连我自己都常常调侃自己是“David王”,还动不动喊别人“Jack林”,“Peter张”什么的。

  其实在洛杉矶华人的心目中,男孙悦,女韩端,这已经是华人心中的体坛偶像。尤其是韩端,自从加盟了洛杉矶太阳队以后,美国的报纸就把她称之为“This is the Los Angeles Sol:Han Duan”(她是洛杉矶的太阳)。看了这篇东西,我才知道“Sol”也是“太阳”,过去仅知道孙雯、孙继海的“Sun”是太阳。行!值了,来了趟洛杉矶,多认识了一个英文单词。

  韩端绝对是讲义气的那种妞儿,看我们这些祖国大陆来的工农兵老大哥晚上需要倒时差,睡不着觉,她就能想到拉我们去洛杉矶的Sunset9916去泡吧。那地方,相当于北京的三里屯,喝加州红酒倍儿贵。韩端埋单,还不让找钱,找回两瓶矿泉水给我们带回宾馆喝,因为她知道美国宾馆里“滴水贵如油”啊。

  行,这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会为家乡亲人省钱了。

  韩端所在的洛杉矶太阳队,在今年的赛事中已出场16场,11胜4平1负积37分,领先第二名17分。让2009年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冠军已没有悬念,韩端美国首冠基本手拿把掐。所以我这想“劳军”的心也来了,问韩端能不能8月8日赶回北京,去鸟巢看意大利超级杯,看国际米兰迎战拉齐奥?因为咱哥们负责票务,请她帮我忽悠卖票去。可惜,韩端要打完8月10日对波士顿开拓者的客场比赛后才能回国,我又白忽悠了。

  回国前夕,洛杉矶著名华人企业家眭敖成先生邀请去撮饭,还专门准备了青花二锅头打算畅饮一番。因为是别人请客,添客不杀鸡,所以拉着新华社驻洛杉矶记者戚恒和韩端一同赴宴。一进餐厅,满屋子华人高喊“Duan!Duan!Duan!”。居然还有一个三代华人“黄香蕉”给别人介绍:“她爸姓韩,她妈姓段,所以她才叫韩段”。美国这地方真能创新,又要把我气晕。于是再向他们解释:“她爸是姓韩,但她是最中国的端午节生的,所以才叫韩端。”

  美国这地方啊,一旦你VS韩端,就能聊成韩段,而若是VS关颖珊,也能聊成Michelle Kuan。这就是在洛杉矶与韩端邂逅的故事,既显出了美国人思路的创新,又成了咱哥们赚稿费的段子。

  再见了,韩端!千万别告诉别人,我特崇拜关颖珊,特崇拜Michelle  Kuan。

  (棋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