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森:申花打不好怨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李森

  申花在半个赛季里输掉了五场比赛,其中,有两场比赛,申花竟然未卜先知。一场是申花客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一场是申花客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不仅仅是如此,申花亚冠客场被新加坡军团打平,据说申花高层赛前也都得到了风声,所以朱骏根本就没有出现在这场比赛的看台上。

  这几场比赛,申花都把输球或平球的主要原因怪罪在了主裁判的身上。说是亚冠的那位来自阿联酋的主裁偏哨的厉害,看来亚足联更希望韩日球队出线,所以牺牲了中国球队。

  而申花对中超裁判的意见更大。自从申花在客场与国安的比赛后对当值主裁陈红辉提出异议告到中超委员会后,申花就没少吃过裁判的亏,明的暗的都有。

  客场输给杭州绿城后,申花高层在休息室里就大声议论着主裁判张雷的不是。这种激进的情绪也感染了休息室里的申花队员,申花队员在赛后谈到比赛的失利时,首先抱怨的,就是裁判的判罚不公,却没有谈到申花队本身在比赛中存在的诸多问题。

  最明显的例子发生在长沙。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形同梦游,首发的11名队员中,除了金德旧将陈涛浑身铆足了劲之外,其他队员的求战欲望并不那么强烈。倒是以铁桶阵著称的金德队员的攻击性更强,体现出的战斗力也更强。结果,申花在技战术层面上的差劲没有被提及,反复列出的,却是裁判的不是。无可否认,主裁判范琦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延续了他此前一贯的手软、判断力差的风格。但如果申花自己打出特点,在比赛中取得更多的进球,裁判再想帮忙,也无颜一次又一次糟蹋体育精神吧。

  说实话,看看申花队现在的主力阵容,再看看球队的板凳深度,恐怕裁判不用帮忙,申花也没有太大的能耐拿下长沙金德。而且,长沙金德在主场一向稳扎稳打,申花在去年和前年都在主场2比0战胜对手,但到了长沙之后,两次都只收获了1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