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宏斌:申花为何坚持将米利甘用在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2:55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申花的三个进球,第一个来自常规的定位球优势;第二个来自对手拱手相送的失误;相对来说,第三个进球的含金量最高。这个进球充分说明一个事实:米利甘在其他位置都可以打,也可以打得不错,但最能发挥他作用的位置,还是后腰。

  都知道,申花的主要问题在进攻,进攻的主要问题在于缺少组织核心。陈涛尽管很努力,但以他目前的能力和状态,尽管偶有亮点,但无法真正挑起重任;赫莱布总体来说是个突破手,不擅组织。因为缺少组织,申花的进攻往往只能依赖于定位球、边路等简单的几套战术,进攻效率也是大打折扣。

  米利甘作风凶狠,而且防守面积较大。更可贵的是,他还有长传和直塞传球的特点。本场比赛的第三个球,正是来自他在后腰位置的直塞,球传到前腰陈涛的脚下。因为距离球门近,也就可以更好地发挥陈涛脚下技术较细腻的特点,最终帮助赫莱布得分。整个进攻,从中场到前场,很有层次,威力自然大增。不像是以往,陈涛常常到中场甚至后场拿球,威力因而也就大减。

  排兵布阵,首先要知己。这里有两方面,一是知道每个球员的特点,二是知道球队的优势和不足。米利甘有那么一脚传球的脚法和意识,球队又缺少这么个角色,为什么坚持将他用在后腰位置?这场比赛,算是“亡羊补牢”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米利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