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朱骏的小聪明和大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6:44  沈阳晚报

  文/高寒冰

  戴琳加盟申花,就像一出情节无聊的肥皂剧,看了开头你就能猜到结局。在朱骏的眼里,上海申花乃至整个中超,也许不过是他眼中另外的一个“魔兽世界”,是他的游戏。这个游戏充满了颠覆和创造的乐趣,而在此之间,戴琳曲线加盟不过是个小花活,相比于朱骏的手段,辽足俱乐部也许连个“BOSS”都不是,最多是个高级点的NPC。

  总之申花是得了便宜的,从“洗牌”事件到戴琳曲线加盟莫不如此,生意人的精明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这在老实人看来,有点小人了。不过这种精明也不过是种小聪明,不是什么大智慧。

  中国足球圈子里发生的这点鸡毛蒜皮的事儿,哪里见过什么大智慧?所以放在整个中国足球的层面上来看,还是有必要感谢类似这样的小聪明的,因为正是这样不断的令人有切肤之痛的小聪明,客观上起到了大智慧才能发挥出来的功能。从周海滨到冯潇霆,再到今天的戴琳,他们的做法正在迫使中国足协改变自己闭门造车的思维方式,正在不断地帮助中国足球完善制度。

  所以说,小聪明并非没有意义。不过,这样的小聪明永远成不了大气候,希望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中国的足球俱乐部、球员,在各自盘算自己小九九的同时,也都能够有一点自己的大智慧,旁门左道还是少做甚至不做的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申花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