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晚报:姚明真的贬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5:06  新晚报

  ◆雨 洁

  姚明的伤病也让火箭队在即将到来的自由球员交易市场上的操作有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在此前谈论球队未来的计划时,莫雷曾经谈及到了麦迪身体情况的不确定性,但他从没有提及姚明的名字。这不是说因为有任何协议规定莫雷不能说这件事情,他没有说任何有关姚明的替代计划,因为他不能这么说。

  莫雷能够找来一个中锋,甚至可能是一个合格的替补,但是在球员市场上并没有一个明星中锋来供给火箭追逐。

  中产阶级条款甚至都不能让戈塔特满足,不过他仍然是一个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同时,戈塔特不是姚明,他也无法变成姚明。当然,他有很好的手感,如果麦迪能够健康归来,那么他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如果姚明不在球场,戈塔特也不能让火箭队成为总冠军有利的竞争者,布兰登·巴斯或者是麦克代斯,这些原本被认为是姚明合适替补的球员都不能。

  一旦事情真的到了需要进行手术的那一步,一旦姚明确定了会全赛季缺席,那么火箭队可以从联盟申请伤病特例。这笔钱大约为姚明下赛季薪金的一半,840万美元,这样的金额足以签下任何一名今年的顶级自由球员。

  最难回答的问题可能还是姚明的未来,他的合同还剩下两年,姚明可以在明年夏天跳出合约。在这次伤病反复之前,火箭队已经准备好送上一份顶薪合同。姚明也可能会选择跳出合同,而不是在今年和球队续约,这样子的话他会损失3500至4500万美元,而且合同年限也少一年。

  火箭队现在当然不会再拿出一份同样的合同给姚明选择,而姚明也可以为自己的未来继续下注,赌自己是否能够在未来两年的某一个夏天痊愈。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在姚明自己做出选择的同时,火箭队可能也要仔细看看他的未来是否清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