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联合会杯总结报告

  □白岩松

  以前常被人称为鸡肋的联合会杯,这次没那么叫人不屑,一来可能是总鸡肋鸡肋地说着挺没创意,二来这次联合会杯也的确有一些值得表扬的特点。但我相信,优点再多,也不会不让健忘的媒体在下一届联合会杯时再度用上苛刻的“鸡肋”二字。

  本届联合会杯的最大优点就是在无球的日子里,填补了球迷寂寞的夜晚。无酒时啥酒都是好酒,饿极了馒头就是鲍鱼,更别说巴西、西班牙、意大利这样的球队压阵,所以,想不关注都难,这就是先天的优势。

  这次联合会杯让穷人造反变得天经地义,而且理直气壮。从小组赛开始,埃及就先折磨了巴西半天,要不是最后关头的幸运点球,巴西的气没那么盛,出线局势也会大乱;接下来更疯狂的起义来了,谁能想到,已经快天下无乱的西班牙,竟被美国打回原形,十五场连胜的纪录也被终止。其实到了决赛,美国也如陈胜吴广般率先起义,先是2∶0打得皇族西班牙找不着北,只可惜起义不久,皇族巴西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最终将起义镇压;而在更早的三四名对决中,南非也起义过,并且几乎成功,但最后几分钟,打成平手,加时赛,西班牙得手,得以有点安慰地回家度假。

  这次联合会杯的剧本比前几届写得好,故事的过程并不一帆风顺,屡屡出乎意料。比如美国奇迹般出线,比如巴西半场打意大利3∶0,南非在观众退场不少人之后又在最后几分钟将西班牙带入加时,等等情节,让犯困的观众也必须聚精会神。这就再次证明:对于电视观众来说,演员虽然挣得多,但好剧本才是关键。

  西班牙是可以失败的,巴西是经常被人进球的,南非是有希望的,美国是杀手,米卢还有神奇之处……当然,联合会杯除去告诉我们这些,还告诉我们:有球的夜晚是幸福的。接下来,我们,面朝中超,希望春暖花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