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中国体坛标志性两巨星提前陨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6:44  沈阳晚报

  

 

  姚明职业生涯恐将结束?

  姚明的伤势要比人们想象的严重。据悉,火箭方面曾私下里表示过,中锋姚明由于左脚的严重伤势,可能会缺席下赛季的所有比赛,甚至影响到整个职业生涯。

  在去年的手术中,姚明的左脚植入了几个钉子,但是在这次季后赛中姚明再次受伤,过了一个半月,姚明并没有恢复。几个和姚明关系不错的联盟内部人士和几名医生也表示,姚明的左脚在治疗上相当麻烦。火箭队医克兰顿明确表示姚明的伤情很可能让他缺席下个赛季全部比赛,“姚明的伤情甚至还有可能威胁到他的职业生涯,我们希望他能够早点回来,希望他不要再进行手术”,克兰顿说,“现在我们正准备达成一致的方案,看看到底哪一种方案能够让姚明更早地回归球场,或者看看哪一种方案能够让姚明避免不必要的附加手术。”而克兰顿的另一句话更是让人们心惊:“从此前的X光扫描结果来看,姚明脚部的伤并没有痊愈,而骨裂的缝反而扩大了。”克兰顿说,“现在,他的伤病没有任何的外部症状。当他回来时,他说自己感觉非常好,他已经准备好了继续比赛。然后,CT检查结果让我们震惊了。”

  有消息说,姚明本人和火箭队此前就已经得知具体的伤情。但现在姚明本人和火箭官方不想在一切还未完全确定的情况下来证实确认这个消息。

  不过此消息也有令人生疑的地方。下个赛季结束,姚明就将与火箭签订新合同,在这个节骨眼上,火箭抛出这个消息,很可能为了签约虚张声势,一来可以压价,二来让其他球队打消引进姚明的念头。

  刘翔再伤一次就得退役

  刘翔方面传来的看上去算是好消息。昨天上午,刘翔在众多媒体的注视下于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公开训练,从训练情况看,刘翔的状态不错,训练后的他还不忘给人们以微笑和胜利手势,这些也打破了“刘翔可能在周二发布退役消息”的传言。

  田管中心领导和有关医院方面的专家昨天上午也在上海莘庄基地公布了刘翔体检的结果:医学小组综合意见后对刘翔康复状态非常满意。康复小组成员认为刘翔的康复速度令人吃惊,跟腱已经长好,但跟腱支点的部位仍没有完全康复,因此训练的强度还不能太大。对于这个检查结果,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认同:“刘翔恢复的非常不错,但是由于跟腱支点的问题,训练有强度的时候他就会有种酸胀的感觉。”

  尽管从这些消息来看,刘翔的恢复还算乐观,但同时,孙海平提出的两点问题同样不能回避,一方面,到现在为止,刘翔还不能穿钉鞋,“几个专家表示,现在还没有完全长好。如果现在他参加比赛的话,发力过猛,这个地方可能再出现问题,那就麻烦了。”另一方面,孙海平强调,刘翔参加比赛的前提必须是彻底痊愈,“千万不能过头,如果再出现反复的话,那么真是可以说他的运动生涯就要终结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刘翔的伤情显然还不是很乐观。

  本报记者 刘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