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相煎何太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7:19  长江商报

  都说天下球迷是一家,不过在中超赛场,各为其主的球迷团体则成了冤家对头,在本轮中超联赛中,青豫战后球迷喋血事件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中超赛场有时候就是一个火药桶,随时可能爆炸。

  本轮比赛中,青岛0比1负于河南建业,赛后,情绪激动的青岛球迷与河南球迷发生了流血冲突,最让人不能容忍的是,有消息说,现场的球迷居然趁乱把一个小姑娘的衣服给扒光,如果这是真的,那已经是赤裸裸的流氓行为。

  其实,球迷之间相互叫板并无大碍,有时候会给足球场上带来激情,不过,所有的激情超过界限,必将成为灾难。在中超赛场发生球迷冲突并非新闻,有过现场观赛经验的球迷就知道:在中国足坛,人多势众的主场球迷欺负客队球迷已成中超赛场的一个普遍现象,为了在赛场压倒对方,球迷的种种不文明现象也是层出不穷。

  在今年,中国足协就赛场环境发出过多张罚单,最近的一次是在中超第十一轮京津大战,由于少数主场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中国足协对北京赛区予以通报批评。6月23日,中国足协再次下发了《关于加强足球比赛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但这显然没有起到效果,赛场管理之混乱仍未有改观。

  对比欧洲足坛,球迷冲突也是屡见不鲜,对待球迷冲突,欧洲赛区的惩罚十分强硬:加派警力逮捕闹事球迷,对于部分足球流氓纳入黑名单“备案”使其远离球场,甚至在有些场次,完全不向闹事一方球迷开放。当然,这是非常手段,我们不希望刚刚回暖的中超出现这样的场景。

  天下球迷是一家,中国人何苦要为难自己人呢?

  彭磊/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