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高洪波们别偷懒!

  □ 张喆

  如果仅从欣赏中超场外花边新闻的角度来说,本轮青岛中能与河南建业一战后爆发的球迷冲突无疑最轰动,当中很多细节可谓令人目瞪口呆。凡球迷之间的冲突,必定不可能是单方面的原因所挑起的。可以说,有怎样的“球迷文化”就会在客观上影响出怎么样风格的“球队”,所以中国足球的落后确实是多方面的。

  说到中国足球,我们最近似乎淡忘了一个焦点人物——新国足主帅高洪波。眼下国家队无战事,高洪波的任务应该是频繁出现于不同的中超比赛现场观察球员。那么这一轮高洪波去了哪里?原来他周六先去了青岛看青岛对建业(幸亏没有被球迷冲突所伤),周日晚上转到南京看舜天打成足的比赛。然后我们才知道,高洪波去看这场比赛是因为他要去上海参加一个本来邀请了希丁克出席的商业活动,但后来希丁克因故没有来,高洪波于是就近去了南京看中超。

  毫无疑问,最近两天中国足坛最受瞩目的城市就是广州。周六的黄埔,广东日之泉与上海东亚激情对决。这场比赛的含金量要远胜于大多数的中超比赛。高洪波既然可以看上中甲的辽宁球员于汉超,为什么他不来看看粤沪中甲的巅峰对话?如果说高洪波不来看这场比赛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作为国奥队主帅的刘春明就没有任何道理不见人影了。要知道,全中国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技术最好的就集中在粤沪两军,正如徐根宝所说“以后的中国足球只需看广东和上海两支队”。刘春明这时候在干什么?没有人知道。

  至于昨天的穗京之战,尽管受制于天雨,但依然不失为本轮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从时间的角度来看,高洪波完全可以抽身出现在昨天下午的越秀山。高洪波如果能来越秀山看球,最起码可以知道,他自己所钟情的“技术足球风格”,在目前的国内球队中的最高演绎水平到底可以达到什么层次。但可惜的是,高洪波没有来。

  当年的埃里克森、如今的卡佩罗,他们带英格兰国家队的时候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每周到不同的现场看英超比赛,他们甚至可以下午和晚上各去看不同的两场英超,其中肯定包括了当轮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

  据说高洪波的电脑水平很高,我们相信高洪波肯定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拿到每轮联赛的精华视频,而且可以在他的电脑上进行精确的技术分析。但高洪波是应该相信他的眼睛还是他的电脑呢?

  要当好国字号主帅,“高洪波们”固然要向埃里克森、卡佩罗们学习“不偷懒”的敬业精神。但他更需要学习的是,知道自己最需要出现的地方是在哪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