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输得“窝火”?李娜自找的

  祁冬

失误拖垮李娜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温网公开赛

  包括ACE球在内,这位“亚洲一姐”打出了35个直接制胜球,比一个ACE球都没有的大拉德万斯卡多5倍;但是,对手所得80分中,李娜主动失误就占了48分,简直是“不战而败”

  本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波兰名将大拉德万斯卡成为温网上的“金花克星”,继上轮淘汰彭帅后,昨天又以6比4、7比5击败李娜。

  一味强攻让对手借力打力

  李娜赛前就曾指出,大拉德万斯卡是个很聪明的对手,但在比赛中,她对对手多变的打法仍显得没有足够的准备,不仅多次让对方的放小球得手,而且自己的打法也显得过于单调,一味想靠强攻压制对手,反而让大拉德万斯卡经常借力打力完成防守,自己还赔上了过多的失误。

  大拉德万斯卡总得分为80分,其中竟有48分来自于李娜的主动失误,而自己的失误仅13分,几乎只有李娜的四分之一。包括ACE球在内,李娜打出了35个直接制胜球,比对方多出5倍,经常赢得掌声和喝彩。但一个好球又不能当两分来算,两项合计之下仍是得不偿失。这显示出李娜没能很好地根据场上局势作出调整,以及在对失误率的控制上做得不够。比如她的接发得分率低至37%,实际上对手发球的平均时速比她低一截,连一个ACE球都没有,整体威胁更不及莎娃等发球高手。

  “失误实在太多了!我打了那么多比赛,很少有这样一整场比赛从头到尾这么多失误的。”赛后,李娜脸色阴沉,“完全就是自己把比赛送给了对手,这种感觉特别窝火”。

  虽有韧劲难挽回失误丢分

  李娜还透露了落败背后的一个原因:之前的男单比赛折腾得太久:“我之前的斯泰潘内克,第一盘6比5的时候叫了医疗暂停,我以为他会退赛,于是就去做准备活动。等我做完回来,发现他又跑得跟个兔子似的。我只好去休息。他拿下了前两盘,我又去做准备活动,回来后发现他们还在纠缠……最后我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打到赛点了。我就急急忙忙地准备上场。”

  李娜值得称道的是第二盘末段所显示出的韧劲。在3比5落后的绝境中,她先是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拿下,第10局中又顶住了两个赛点,赢下了平分阶段的拉锯战,期间几次果断的出手令人惊叹。可惜这并没能成为她扭转败局的转折点,其后两局她再度失误频频,终葬送了晋级32强的希望。

  输球之后的李娜只想赶快回德国的基地去。其实,若不是输得实在郁闷的话,李娜仍有理由奖励自己一下———她在温网之后可以重返“亚洲一姐”的宝座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