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一笑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6:16  新民晚报

  昨一整天,因一则传闻,电话被打爆,大江南北的记者,熟悉的不熟悉的,又卷土重来。乖乖,媒体传播的厉害再一次领教。好久没有尝过做名人的滋味了,呵呵。

  原以为,球员生涯已经是n年前的事了,生活归于平淡,闲来和朋友喝喝茶,聊聊天,脚痒的时候与队友们过过足球瘾,然后大家一起吃吃饭,听些婆婆妈妈家长里短的生活故事,挺美,也挺好。朋友们也知道我比较低调,谁叫现在流行低调就是腔调。没想到,一不小心,竟再次成为大家的话题,真是不好意思。

  关于辞去上海体育局外事处工作之事,确有。人贵在有自知之明,鄙人深知自己无经世之才,既无作为,何需留恋。这是个性使然,并无大是大非的争论。就像足球比赛,高明的教练总能把合适的队员放在合适的位置上,而有点悟性的球员,也知道己之所长所短,知道该如何为自己定位,如何去处理赛场上时间和空间的关系。关于个人问题,体育局领导体恤我的生活诉求,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更是感激不尽。

  常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我正处于这么一个需要解惑的年龄,对精神生活的探求也应该无可厚非。至于网上那骇人听闻的标题:皈依佛门,辞去公职。我也只有一笑了之啦,人生何处不道场,更何况,古语云:公门之处更好修行。深知自己浅薄,不敢多解。

  感谢朋友、同事对我的关心,好久未有联系的国家队队友也打来电话,说我怎么了,这么消沉,出家干吗?我笑笑,怎敢。佛法乃见地、修证、行愿的统一体,我连皮毛尚未摸到,如何敢言点滴。媒体的语不惊人死不休,倒是让我又多了一份见识。

  好在,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足球教会了我去体验和享受过程,学会成长。正如明师指点:耕耘不问收获,成功不必在我。从己出发,多一点自省,多一点宽容,我想挺好。人生在世,长不过百年,何须计较太多,生命的无常,又岂是人力可为。用一个好心态去对待人生,应该不会有错吧!孙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