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李章洙图拨别打嘴上进攻

  上一轮中超结束,热门话题不再是伤人,而是北京国安与鲁能分别被河南与重庆逼平。有趣的是,还都是所谓强队的主场,更有趣的是,这两天,我们还都听到了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教练对河南与重庆保守丑陋足球的批评。

  其实,这种批评一点都没有趣。不管什么样的足球踢法,只要没有违反规则,就都是足球的一部分,没什么可抱怨的。如果非要说批评,那只能说国安与鲁能还不是真正的强队,破密集防守没有任何办法。甚至从某种角度说,重庆没有赢鲁能都算鲁能幸运,因为重庆有多次好的破门良机,所以,李章洙与图拨的抱怨,更像是自己缺乏办法的喃喃自语,没什么可记录的价值。

  前些天联合会杯上,伊拉克遇到如日中天的西班牙,老米卢依然老江湖,基本放弃进攻,将头号球星进攻核心尤尼斯雪藏,死守门前,结果是——进攻能力超强的西班牙几乎没找到太多办法,最后依靠边路传中,比利亚进攻,西班牙只以一球小胜。赛后,双方主教练亲切拥抱,我也没听见批评米卢的声音,反而是表扬不少,因为米卢再次证明自己是一个会打比赛的教练。有趣的是,要进攻赢新西兰的时候,米卢和伊拉克哑火了!

  而意大利则成了反面的例子,与巴西相遇,擅长防守的意大利上来就进攻,结果上半场最后十分钟之内,被巴西防守反击打进三个;而下半场,意大利注重防守,不仅没丢球,反而有了更多进攻的机会。这就是足球,进攻或防守,都可能精彩,也都可能丑陋,关键看适不适合自己以及和谁比赛。

  所以,该进攻进攻该防守防守,嘴上的进攻再漂亮也无法破门,不如抓紧时间多练练破密集防守的内功。(白岩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更多关于 李章洙 图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