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晚报:意大利足球出路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5:38  新晚报

  ◆伦 格

  联合会杯的惨败,意大利足球真的到了该反思的时刻了,今后的出路到底在哪里?或许,他们应该从英超那里引入成功的经验。

  后者之所以能在过去几年里强势崛起,离不开海外资本做出的巨大贡献,而这也可能是意甲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大多数都是上市公司的英超俱乐部不同,意甲俱乐部主要被掌握在一些本土财团的手中。

  然而一旦经济大环境转坏,这些家族在经济上陷入自身难保的困境,也就无力负担俱乐部的庞大开支。比如拉齐奥、帕尔马等俱乐部的衰落,其原因都是由于背后财团的经济状况出现了问题。

  相比之下,英超俱乐部虽然有时也会遇到大股东出现财政危机的情况,但作为上市公司的他们,在股权结构上具有很强的开放性,不难吸引到海外资本的注入,从而扭转原先的不利局面。比如在阿布入主斯坦福桥之后,切尔西就从一家陷入破产边缘的俱乐部变成了国际足坛的顶级豪门。对于一向采取封闭政策的意大利俱乐部来说,现在也需要通过向外资敞开大门来获得新生。AC米兰被出售给中东财团的传闻如果最终变成现实,或许会成为意甲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