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乒乓球即使离开奥运也无损国球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24  沈阳日报

  如果我们的国球被迫离开奥运大家庭,那么,这小小银球是否会离开我们的生活?笔者想说,假若这“如果”真有一天成为现实,这小球也不会走出我们的视线。

  昨天,一篇题为“国际奥委会酝酿巨变,乒乓球恐被‘逐’出固定大项”的文章出现在网络上,主要是说,按照国际奥委会全球化参与的标准,由于中国队在乒乓球项目上的优势过于明显,很可能出现“在2020年的夏季奥运会上,乒乓球被排除在25个固定大项之外”的结果。

  此稿一出,点击率颇高,网友对此热议。有人说:支持奥运“瘦身计划”,但不应该取消乒乓球,因为这是一项普通老百姓所喜欢的运动,也便于普及。也有人认为:应该取消的是没有战绩的男足和男篮,而不是中国人都爱玩的国球——乒乓!无疑,乒乓球在中国拥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那四枚金牌,不单单是中国队教练组和运动员的努力所得,更是被厚实的群众基础所托起的,所以,国人舍不得它离开奥运。

  但从更为宏观的角度出发,这项运动已经越来越偏离一个项目存在于奥运大家庭的价值,所拥有的观众群体越来越窄,乒乓球的奥运生存确有危机。所以,“养狼计划”被高度重视,我们的胆子应当更大些,以更宽广的胸怀对待其他协会选手的进步。而计划的涉及范围也应当更宽泛些,以全球性的发展眼光,我们应当看到,这“狼”不仅包括赛场上的对手,还应当延伸至观众席,毕竟演员的投入,需要观众的捧场。

  而退一步讲,假若乒乓球运动真的在多次改革中毫无进展,仍旧是“一家独大”的现状,而因此被“逐”出奥运会核心大项,那么小小银球也不会离开我们的生活。体育,除了竞技,更重要的是全民参与,乒乓球不仅给我们带来过无限荣耀,而且这项健身运动真的是在提高我们的健康指数,我们怎舍放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